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首部城市传记首发“丝路百城传” 推出《烟台传》

2021-07-18 08:44: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黄钰峰



水母网7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黄钰峰)昨日上午,“丝路百城传”之《烟台传:半岛的此在与彼在》新书首发式在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办。“丝路百城传”是中国外文局的重大文化项目,《烟台传》是“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的最新作品,也是烟台的首部城市传记。

《烟台传》由烟台本土知名作家王月鹏创作,他用凝练的文笔、合宜的体例以及渊博的知识,刻画出了烟台这座城市的宏伟与神秘。他的笔下有古老的渊源,有当下的奋发,用共建“一带一路”的宽阔视野展示“丝路烟台”,用“贯通古今”“交融山海”的生动笔触描绘魅力港城,用生于斯、长于斯的桑梓情怀书写可爱家乡。他抓住烟台那些悠久的传说、那些不同凡响的地方,那些非同一般的人物,那些独有的风物,那些带着海腥味的节日和习俗,那些开风气之先的创造,从点滴殊异的事物中呈现了作为丝路之城的烟台的相同与不同,平凡与不凡,让烟台这座东方名城拥有了饱满的吸引力,打开了让世界了解烟台的又一重要窗口。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丝路百城传”丛书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彩荣介绍,“丝路百城传”是中国外文局及所属新星出版社为宣介“一带一路”倡议,以图书参与这项伟大事业的文化探索。自2017年启动以来,得到国内外许多城市的积极响应,目前己经出版了中国、俄罗斯、阿根廷、意大利、立陶宛等多个国家的20个城市、23个版本的城市传记,成为展示丝路文明、增进民间友好的重要窗口。《烟台传》是“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的最新作品,王月鹏先生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条读懂烟台的路径。记者从出版社方面了解到,之后将组织开展《烟台传》的对外翻译出版工作,将烟台的故事传播给世界上更广泛的读者。

《烟台传》是烟台的首部城市传记,该部作品在新星出版社选题立项后,在第一时间纳入了全市“文艺精品工程”重点作品创作生产扶持项目,宣传、文联等部门持续关注,倾力支持,随时解决作者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家王月鹏潜心创作两年,最终完成了这部作品。在首发仪式后召开的《烟台传》研讨会上,十多位专家学者畅谈烟台的历史与未来,并就“向世界讲好烟台故事”进行热烈研讨。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