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莱州市夏邱镇东草村党支部书记王洪福:诚信为本谋民富

2021-07-15 10:59: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7月15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程杨 马小妹 摄影报道)人无德不立、商无信不兴,是他的人生写照;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他的人生信条;在村庄发展和村民致富的道路上,他挺身而出、诚信为先,跑出了奉献与担当的加速度。他,就是莱州市夏邱镇东草村党支部书记王洪福,一位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一位有强烈使命感的共产党员。

“信念是一种力量,是人的立身之本。”王洪福常说,有信念的人,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眼下,王洪福已经摸索出了一条“支部+合作社+农户”村社一体化发展之路,不仅增加了集体收入,还清了外债,还连续3年获得“莱州市村庄发展进步奖”。

诚实守信 发展乡村采摘业

刚回到东草村时,村庄发展水平还比较低,王洪福先后进行了诸多尝试,最终选定发展乡村采摘业,以建立草莓采摘棚为基础,带动村民致富。

“我们最开始建了12个草莓大棚,为了让老百姓放心,我们安了监控,实时关注草莓生长情况,保证不抹一滴药,让水果自然成熟。”草莓成熟后,他邀请村民试吃、点评,还邀请专家指导,最终结出了好吃的草莓。

采摘季一到,游客爆满,大家都很高兴。可没过几天,王洪福在日常巡棚时却发现,草莓的成熟周期比以前短了不少,个头也大了,这不太符合常理。王洪福调取监控发现,是大棚的工作人员偷偷给草莓抹了药。“现在草莓需求量太大,采摘几茬之后,草莓生长周期太慢,所以动了‘歪心思’。”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思。王洪福十分生气,当即决定将抹了药的草莓全部摘下销毁;对已经销售出去的,竭力追回,并承诺新一批草莓成熟后,安排补发。

“人要有诚信,我承诺过绝不出售抹药的草莓就必须做到。”王洪福的决定让合作社损失了几万元,但他始终认为诚信无价。

守护品牌形象 多元发展产业

在王洪福的影响下,村民也意识到诚信守信的重要性,渐渐地,草莓大棚不仅走上正轨,生意和口碑也越来越好。而此时,王洪福已经开始探寻另一条道路。“村庄发展必须多条腿走路,农村粮食最多,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这些粮食生产出食品呢?”说干就干,王洪福决定建造馒头坊,通过回收小麦自己进行研磨,一来是自己种的麦子磨出的面粉用着放心,二来磨面粉的钱让乡亲们赚,一举两得。

“我们的招牌就是原生态,自己种的小麦自己磨这才是原生态,坚决不会从外面买面粉做馒头。”王洪福表示,守护品牌形象才是一条长远之路。村里的馒头坊越做越大,王洪福又创新采用了“互联网+”形式,采取自身运营或者协议合作等方式,开展微商运作,实现产销一体化。

“馒头不使用添加剂,在运输的过程中很容易变质,我们又引进了一批设备,将馒头进行无菌的真空包装。不过即使进行了真空包装,我们也会告诉消费者要尽快食用,诚信经营很重要,细心经营也是不可缺少的。”王洪福表示。

坚守承诺 勇担使命谱新篇

凭借着诚信与细心,馒头坊与草莓棚获得双赢,王洪福却一点没闲着,他又开展了蔬菜水果大棚和君子兰大棚,西红柿、黄瓜、桃子、桑葚……种类越来越全,销路也非常广阔。如今,他不仅让村庄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也让群众共享了村庄发展带来的红利。

从2013年至今,王洪福先后对村庄道路进行整修,修建了1000多米的灌溉渠道,自筹资金5万元打了一眼水井,保证全村都用上自来水。“我能做到的,就是先让自己做到诚信,当得到大家的信任的时候,无论干任何事,都能长久。”王洪福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兑现了对村民的承诺,还将继续带领村民谱写致富新篇章。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