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中国烟台和韩国仁川同步举行

2021-07-09 13:48: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高春宽 李波 范祖康



水母网7月9日讯(记者 高春宽 李波 范祖康 摄影报道)7月9日,“第三次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黄海东西两岸的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以下简称烟台片区)和韩国仁川同步进行,现场双方共放流绿鳍马面鲀、许氏平鲉、黑鲷等鱼苗100万尾。

image.png

作为国内外公认的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此次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以加深中韩海洋渔业领域合作为重要支点,是加强黄海区域海洋生物资源养护,促进海洋渔业经济发展,维护共同海域生态友好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烟台片区挂牌以来,在中韩海洋种业双边合作机制下促成多个产业深化合作机会,中韩海洋种业技术交流和产业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尤其是海洋种苗贸易实现大发展。”烟台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常胜军介绍,烟台片区毗邻黄渤海,与韩国一衣带水、隔海相望,下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深入开展对韩“双招双引”活动。

立足海洋特色,专注创新发展。近年来,烟台片区深耕蓝色沃土,围绕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依托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破旧局、趟新路。

image.png

近日,全国自贸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名单揭晓,烟台片区“多方联动构筑海洋生物资源‘大养护’格局”案例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部际联席会议“最佳实践案例”,为全国各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烟台方案。

“我们希望通过注入更多的创新基因,以此获得激活海洋经济发展的密码。”常胜军介绍,农业生产中,种业就是整个环节的“芯片”,同样“育苗”就是打开海洋宝库的秘匙。为此,烟台片区在全国率先建设“现代海洋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筹建了“中国北繁基地”,形成与“南繁基地”南北协同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着眼于高层次经略海洋,烟台片区规划建设了总面积8.4平方公里的烟台八角湾海洋经济创新区,意在打造全国首家以蓝色种业为特色、以海洋科创为引擎、以现代海洋产业为方向的国家级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前,已经构建起了“总部基地+孵化加速器+专业园区”的海洋新兴产业培育模式,建成烟台首家3.7万平米的海洋项目孵化加速器。先后签约落地了100亿元的烟台海洋牧场“百箱计划”经海渔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蓝鲲号”高端海洋装备项目和陆基高端三文鱼工业化养殖挪威海洋牧场等高端项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