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龙口龙门花园小区围墙无地基 居民心里忧

2021-07-09 08:24:4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7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雨季来临,龙口市龙门花园小区的居民忧心忡忡,与之相邻的碧桂园龙游台小区一道260米的围墙,没有按照规划备案图要求建设挡土墙,围墙墙根泥土裸露,“每逢下雨,墙根的泥土都会随雨水流失一部分,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居民们对记者说出了心中的担忧。

龙门花园小区居民告诉烟台民意通记者,龙门花园小区2011年交付,现有800多户业主。相邻的碧桂园龙游台小区去年交付。由于碧桂园龙游台小区地势高于龙门花园小区1米多,决定了两个小区之间的围墙不应是普通的围墙,而应该是下半部分为石头砌的挡土墙,挡土墙上再建围墙,但碧桂园龙游台只在去年6月底建成了一道没有地基的围墙。

去年夏季的第一场大雨后,雨水透过围墙下的泥土流到龙门花园小区,造成该小区32号至39号楼的地基被积水浸泡。而碧桂园龙游台的那道260米的围墙因为没有地基,墙根的泥土流失,墙体出现了裂缝,碧桂园龙游台开发商在墙下加上了十几处砖头作支撑。

记者从龙口市住建局规划备案图上看到,这道墙下半部分应是石头砌成的剖面为梯形的挡土墙,高1.5米,上半部分才是围墙。已建成的围墙与规划图明显不符。

龙门花园小区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这道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龙口市住建局的督促下,去年9月份,碧桂园龙游台开发商实施整改,在围墙的下半部分浇筑混凝土加固,但仍没有地基,仍未按规划图建挡土墙,加固部分底部仍是泥土裸露。

“加固后的墙和原来的墙相比,虽有所改善,但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围墙容易发生倒塌或侧滑!”居民们认为,新建的加固墙还有违章建设之嫌。

针对群众的质疑,今年5月8日,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加固工程是住建部门为解决安全隐患要求开发商进行加固的,我局未办理加固工程的规划审批手续。经工作人员现场测量,原建成的围墙位于碧桂园龙游台项目用地范围之内,且符合龙口市政府批复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加固工程部分超出碧桂园的用地范围约30厘米。

安全高于一切,这道260米的墙何时才能让居民有安全感?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