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激发共产党员的自信心自豪感——烟台社科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08:34: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7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连日来,烟台社科界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述说了百年党史发展的澎湃过程,句句铿锵、字字振奋,为全党、全国人民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发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讲话通篇贯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概括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所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伟大成就’,用‘九个必须’科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中共烟台市委党校讲师陈海涛说,“作为一名党校青年教师,要谨记总书记教导,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山回里镇党委书记刁飞表示,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一员,能通过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盛况,“我感到十分激动。回望百年,一路风雨,一路壮阔,也一路高歌。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人民群众更是知党恩、跟党走。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福山区委党校教师丁宁告诉记者,“一百年来的历史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也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努力前进。我们基层党校积极组织所有教职员工集中观看了这次大会,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会以此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在工作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凝聚正能量,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招远市委党校讲师刘雯雯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两个问题,共同的答案就是——马克思主义行。“总书记曾用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来强调共产党人与马克思主义‘体’与‘魂’的关系,要求共产党人念好自己的‘真经’。党校教师作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我们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党立言的立场不能改,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践行者。在思想阵地上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站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回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路,眺望未来的路,深感责任重大。”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副教授魏溦说,“我们要创新思政课模式,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做好党的理论科普工作,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讲清楚、讲生动,在讲好中国优势、中国故事的同时,讲好山东故事、讲好烟台故事,弘扬与传承红色文化,不断提升主流意识形态的引领力,发挥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使14亿人民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