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五到位”抓防汛 保畅通

2021-07-07 09:07: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刁子轩 张志远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刁子轩 张志远)针对今年春末夏初降雨频繁、天气变化多端的特点,为切实做好今年夏季农村公路防汛工作,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未雨绸缪,精心部署,突出“五到位”抓防汛、保畅通。

宣传发动到位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求全体交通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时放松”的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抓防汛,坚决克服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扎实、措施上不得力等问题,以严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确保辖区农村公路安全度汛。

组织领导到位

市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出台《农村公路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并指导养护企业制定《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防汛责任制,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将防汛抢险任务分解落实到科室、到路段、到人员,营造全覆盖、无缝隙的防汛工作格局。

应急保障到位

组建汛期公路巡查队、抢险队、应急运输队等,落实人员,明确职责。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储备防汛用推土机15台、挖掘机19台、后八轮35辆、客运车15辆、编织袋39563个、雨衣1210件、铁锹1197把、应急灯359个,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真管用,保证物资储备充分,保障辖区道路安全度汛。

隐患排查到位

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桥梁、重点路段及道路危险源开展排查,对于隐患点实行专人负责,集中整治,出动防汛专项检查组8组,检查人员19人,重点对县级公路桥涵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时限。

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排查隐患情况,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症下药,加大整改力度,要求各运管所和养护企业统一行动,提前对路面坑槽进行修补,加大清理力度清理桥梁、涵洞、边沟等排水设施,彻底清除路面障碍物,对边坡、边沟及中央分隔带杂草及时修剪,辖区农村公路防汛工作做到超前介入、超前谋划、超前落实。截至7月6日,全市县级公路共培整路肩边坡68.8公里、清理边沟73公里、清除桥涵底淤塞物168立方米,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