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栖霞市民政局助推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新提升

2021-07-02 12:09: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贞贞 郝春龙



水母网7月2日讯(通讯员 赵贞贞 郝春龙栖霞市民政局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针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差、队伍弱、能力低的实际问题,因院制宜,量身打造,积极探索“四式”工作法,较好地夯实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压实了养老机构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了新提升。

“过堂式”提审

把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制度等管理材料和档案资料“提”到市民政局,由安全生产业务骨干逐院逐材料审查把关,统一制定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档案目录,统一规范档案格式和内容,逐院指导养老机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先导式帮助养老机构建立起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审查、指导、培训、完善四同步,有效提升了养老机构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力。

“跟班式”检查

分批抽调养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员跟随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参与对全市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检查,通过跟随专家“贴身”检查其他养老机构的风险隐患问题,提高安全员对养老机构存在的风险隐患辨识能力,丰富自身管控知识,促使他们迅速成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反例式”教育

把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常见的风险隐患问题整理成册,编发《养老机构常见风险隐患问题汇编》、《养老机构安全事故案例选编》等材料到各养老机构。组织养老机构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事故剖析、问题讨论等方式,主动寻找自身安全薄弱点等风险隐患,以反例辨识来学习正确的安全管理方法和技能,同时也促进了养老机构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深入学习和理解,增强养老机构抓安全的思想自觉,以思想自觉助推行动自觉,一举两得,有效助推提升了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牵引式”考核

制定并实施了《养老机构考核管理办法》,突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在考核中的分值份量,并与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补贴领取等直接挂钩,引导养老机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起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体系等长效机制,牵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行稳向好。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