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2021-07-02 08:31: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水母网7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6月30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指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压实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强化工作谋划和整体统筹,健全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努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研究了2021年市政府领导督办重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安排意见。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监督、服务为民的重要体现,市政府及部门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细化实化办理目标,实行清单化、责任化,主动作为、及时沟通,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我市消防救援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指出,强化消防救援保障体系建设,有利于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消防救援理念、职能、能力、装备、方式、机制转型升级,按要求布局建设特勤站、一级站、微型站等,配强专业消防队伍,强化应急救援演练,打造鲁东战区“3小时”、区市建成区“5分钟”灭火救援圈。

会议研究了关于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指出,科技创新是城市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市级创新资源统筹,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加快布局大科学装置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

会议研究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园区布局、支持政策、国际会议筹备等工作。指出,要系统谋划、整合资源、综合施策,加快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垂直生态体系,实行“一链长、一园区、一链办、一基金、一联盟、一平台”工作机制,引导产业园区特色化发展,高标准办好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努力打造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城市。

会议研究了我市加快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烟就业创业三年行动方案。指出,青年人才是城市创新发展、永续发展的活力所在。要实施烟台青年“乐居、乐业、乐创、乐享”行动计划,面向大专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扩大补贴种类和发放范围,健全服务保障机制,构建起全链条、全方位、全周期政策扶持体系,加快吸引集聚青年人才来烟就业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