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1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公布

2021-06-16 08:28: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6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2021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公布,面向山东共招收1022人,其中女生62人。

据悉,根据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报考条件,考生须是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须达到本省一本线(含报考武警部队院校,合并批次省份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1年8月31日)。并且参加军队组织的军检结论均为合格(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报考机要等专业政治考核有特殊要求)。身体基本条件须达到要求的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

目前,招生计划已经公布,面向山东省招生的有:国防科技大学招166人、陆军工程大学54人、陆军步兵学院15人、陆军装甲兵学院24人、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24人、陆军特种作战学院15人、陆军边海防学院5人、陆军防化学院9人、陆军军医大学20人、陆军军事交通学院18人、陆军勤务学院27人、海军工程大学69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36人、海军潜艇学院18人、海军航空大学40人、海军军医大学20人、空军工程大学102人、空军航空大学6人、空军预警学院33人、空军军医大学20人、火箭军工程大学61人、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24人、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107人、武警工程大学78人、武警警官学院5人、武警特种警察学院14人、武警海警学院12人。

记者从招生计划中看到,今年军校面向全国共招收女生808人,面向山东招收女生62人。按照报考流程,考生首先要参加报考所在地人民武装部组织的政治考核,随后自愿填报军队院校志愿,达到军检线的考生参加所在地省军区组织的面试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均合格,且分数达到志愿院校提档分数线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考生报到后,参加院校组织的政治复审和体格复查,合格的注册学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