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全市近五万名学子今日中考 共58个考点

2021-06-15 08:31: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6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夏日的港城是青少年们的“毕业季”,今日,烟台中考正式敲响考试铃,全市近五万名初中毕业生奔赴中考考场。

》》早8点30分即开考,一天考三门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为4.98万人,中考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15至17日,具体的考试安排为6月15日上午8:30-10:30语文,下午2:00-3:30物理、4:10-5:40化学;6月16日上午8:30-10:30数学,下午2:00-4:00英语、4:40-6:10政治;6月17日上午8:30-9:30历史、10:10-11:10生物,下午2:00-3:00地理。

此次,共安排课程考试科目十一科,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30分)、物理(满分100分,按80%比例折算)、化学(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政治(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体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历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生物(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地理(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信息技术(满分100分,折算最高分为20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5月19-22日期间,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科目已完成考查,满分均为20分。其中,2017级学生的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成绩分别按满分2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2021年6月前没有参加过地理、历史、生物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2017级考生报名参加补考。由2016级休学复学至2017级的学生,须参加今年的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体育考试;由2017级休学复学至2018级的学生,须参加今年的生物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2021年,政治科目仍实行开卷考试。自2022年起,也就是2018年入学的初中学生,政治科目实行闭卷考试。我市计划从2022年(即初中2018级学生)开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学科的听力考试改为听说考试,实行人机对话考试形式。

在评价方式上,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原则上采用A(优秀)、B(合格)、C(不合格)三个等级来评价初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状况。其中A等级的学生数量不得超过学生总数的35%,对学生判定为C等级时慎重把握。

》》中考首日适逢节后开工,注意绕行、避免拥堵

今年,我市共在14个县市区安排了58个考点,目前,考点安排已公布,其中开发区考点有3处,开发区实验中学、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发区第五初级中学;芝罘区考点有11处,烟台芝罘中学、烟台第二中学芝罘校区、烟台港城中学、烟台第五中学、烟台第七中学、烟台第八中学、烟台第十中学、烟台第十一中学、烟台第十三中学、烟台市祥和中学、烟台福安中学;福山区考点有5处,烟台格迈纳尔中学、福山区烟台实验中学、福山区崇文中学、福山区尚德中学、福山区臧家庄中学;牟平区考点有4处,牟平区实验初级中学、牟平区文化二中、牟平区宁海初级中学、牟平区文化一中;莱山区考点有6处,永铭中学、二中莱山校区、烟大附中、初家中学、滨海中学、莱山区第一初级中学;长岛综合试验区考点有1处,长岛综合实验区第一实验学校;龙口市考点有2处,龙口第一中学、龙口第一中学东校;高新区考点有1处,烟台高新区实验中学;莱阳市考点有5处,莱阳市实验中学、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莱阳市府前中学、莱阳市文峰学校、莱阳市文昌中学;莱州市考点有7处,一中老校、文峰中学、文泉学校、双语学校、五中、六中、十三中;蓬莱市考点有2处,蓬莱第一中学、蓬莱第二中学;招远市考点有3处,招远一中、招远二中、招远九中;栖霞市考点有3处,栖霞市实验中学、栖霞市翠屏中学、栖霞市庄园中学;海阳市考点有5处,海阳市轻工业学校、海阳市育才中学、海阳市新元中学、海阳市实验中学、海阳市亚沙城初级中学。

节后上班第一天正值中考开考,需要提醒私家车主的是,在赴考、考试时段,私家车主可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出行路线,绕行考点,避免造成考点路段拥堵。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