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小长假44余万市民游客在烟台共享夏日鲜美

2021-06-15 08:31: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6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麦浪翻空沃野黄,丰收愉悦写眉行。”麦浪泛黄、樱桃凝浆、海风送爽的端午假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安全防疫的基础上,策划推出的“四话端阳品文化”和“夏爽烟台享鲜美”两大板块、200余项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清爽夏日感受港城烟台的节日氛围。假日期间,烟台市重点监测的2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4.0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928.84万元。

“四话”端阳丰富多彩 传统文化彰显魅力

假日期间,全市各文博展馆、文化场所以主题活动为引领,突出节日特点、爱国主题、精彩传承的文化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通基层文化活动的“最后一公里”,一系列有情怀、有趣味、有传统的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参与,旅游者“近悦远来”。

“展览”话端阳,唱响光辉礼赞。全市10余家公共文化场馆举办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系列主题展览和端午节习俗体验活动,回望百年波澜壮阔史,起航新时代征程路,从多个视角、多维空间、多类图片展示烟台在社会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建党百年献上烟台人民的礼赞。

“诗书”话端阳,弘扬传统文化。假日期间,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精心策划了十多项阅读推广活动,助力全民阅读,让更多读者轻松地走进阅读世界,趣享生活,不负好时光。

“演出”话端阳,打造艺术盛宴。在游人如织的海上仙山长岛,专业院团辅导打磨的升级版《长岛渔号》在渔家小镇精彩上演。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推出了送演出、送戏曲进乡村活动,举办“百年盛世 欢歌端阳”歌舞演出、“粽香端午·民乐传情”音乐会、“粽情端阳 京韵流芳”京剧演出、《西海地下医院》吕剧演出。同时,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歌舞剧院等文化场馆举办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活动,为市民打造假日艺术盛宴。

“非遗”话端阳,品味民俗韵味。烟台市文化馆统筹全市优质非遗项目,围绕“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题,举办“烟台市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百年百艺·薪火相传”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非遗成果展,现场展出近20个非遗项目。2021烟台“非遗购物节”活动在非遗购物集市设置一系列“接地气”的非遗展销,让非遗更好地贴近人民、走进生活。烟台市文化馆推出“家门口的非遗传习”——烟台市非遗项目进基层活动。牟平区等县级文化场馆同步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让非遗真正走进市民生活。

“四个主题游”趣味十足 夏爽烟台乐享鲜美

假日期间,市文旅局结合承办2021省旅游发展大会,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和惠民政策。

花样游园,开启共庆端午欢乐季。在小孩儿口湿地公园金色花海打卡2万平方米金鸡菊,抬眸尽芬芳;在天崮山景区登高山、赏石林、看日出、观云海,领略“江北小黄山”的秀美;在朝阳、所城徜徉百年老街感受独特风情;蓬莱阁景区等20余家景区和文化场馆推出端午节主题游园和民俗活动,打造情景交融的沉浸式体验,让广大市民在游玩中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乐游田园,怡享安康美食节。烟台开启“大樱桃采摘季”,第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假日举办“樱你而红”浪漫樱桃采摘季活动,亲手体验采摘乐趣。莱阳市举办大野头樱桃节,邀请游客品尝“嵯峨珠樱”的甜美。烟台多个田园系列的游玩点,推出农家乐观光、品尝、采摘活动。采摘+美食+特色的体验活动,让游客领略田园农趣风情。

乘风踏浪,粽情海洋清爽过节。滨海一线、长岛、崆峒岛等海岸、海岛开展了“海岸+海岛”海上游活动,推出特惠船票,独一无二的大帆船可以扬帆芝罘湾,海上看烟台。亲民的特色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惠”享海上游,清爽过端午。

夏日约“惠”,欢度佳节惊喜不断。围绕“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两辆“直通车”为市民游客“惠”游烟台带来便捷、新颖的体验。50余家景区、星级饭店,与众多电商平台合作推出优惠产品,聚“惠”促消费。

文明出游蔚然成风,全员在岗守牢安全

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全员在岗值守,努力守牢安全底线,引导市民游客理性出游、文明出游、安全出游。全市32处旅游咨询集散中心规范运营、文明服务,接受游客咨询、开展景区巡防服务、帮助解决旅游难题,共受理咨询2500余人次,发放文旅宣传品20700余份。

据了解,全市共出动检查组111个、出动人员35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26家次,查处隐患19处,均当场整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投诉事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