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黑山乡主动作为 服务群众暖民心

2021-06-11 20:53:57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迟云宁)自“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新时代服务群众活动开展以来,黑山乡坚持党政班子带头、全员参与的原则,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走访活动呈现出启动快、范围广、要求严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入户走访进民心。走访中,考虑到渔民白天忙生产,机关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经常晚上开展走访,在群众家中拉家常,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黑山乡共走访413户,收集意见建议3条。

提升服务贴民心。积极协调为渔家乐经营业户办理卫生许可、食品经营许可证、解决开发票问题,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举措,为群众提供上门咨询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目前37户渔家乐正在办理中。

为民办事践初心。针对群众反映的老年人日间照料问题,黑山乡党委及时对走访情况汇总研究,加快落实西濠村、北庄村幸福院建设,年底前在全乡实现对7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及娱乐休闲场所等服务全覆盖。目前,西濠村幸福院餐厅设备已安装完毕,北庄村正在改造幸福院房屋。

环境整治得民心。黑山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开展“心连心走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加强作风整顿,突出真抓实干,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村内卫生死角进行了深入清理,乡村环境进一步改善。深入开展生产物资、岸滩清洁、人居环境等专项整治,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群众打造整洁宜居的环境。截至目前,全乡已累计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各类机械车辆150余车次,清理各类垃圾180吨。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