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长岛公安对全区“九小场所”进行安全体检

2021-06-05 17:47: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培军



水母网6月5日讯(通讯员 杨培军)“小场所”关系“大民生”。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自5月24日起,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集中开展了“九小场所”安全隐患“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区千余家“九小场所”来了一次全面体检。

行动开始前,消防救援大队对参战民警进行了消防安全监管培训,详细讲解了“九小场所”公安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民警的隐患查纠能力。专项行动对采取分片包干、定人定责的方式进行,由局党委牵头,机关科室与基层派出所捆绑作业,对责任区内“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处应检场所。

专项行动中,民警深入责任区小商店、小旅店、小餐饮场所、小生产加工单位等“九小场所”,重点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用气用电、彩钢板房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通过现场整改、限期整改、移送上报等方式,坚决做到“隐患”清零。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严防“小隐患”酿成“大事故”。截至目前,共排查“九小场所”1400余家次,发现安全隐患及其它问题1000余处,落实整改70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00余份。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高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