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筑牢安全屏障 莱山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点专项监督检查

2021-06-04 15:20: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付玉萍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付玉萍近日,区卫生健康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有关要求,对区内12家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为群众新冠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接种点和人员资质是否齐全有效。二是新冠疫苗管理是否规范。重点查新冠疫苗接收、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和报告记录。检查疫苗购进、分发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生物制品批次检验合格及审核批准证明复印件,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是否温度监测,新冠疫苗冷藏设施运转是否正常。三是实施预防接种前告知(询问)及接种记录是否完善,是否有处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能力,急救设备及药品配置是否齐全。四是消毒管理方面,检查各流程环节是否规范消毒并有消毒记录。五是检查医疗废物包装是否规范,是否分类存储,是否及时转运。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接种点均十分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人员都具有相应资格且经预防接种专业培训和考试合格,各预防接种门诊设置符合要求,接种程序符合规范,现场均能出示新冠疫苗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和报告记录,购进、接收新冠疫苗时,均已索取疫苗储存运输的温度监测记录。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填写消毒记录登记表滞后、未设置接种点引导标识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对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单位监督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行立改,筑牢新冠疫苗接种安全屏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