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烟台芝罘区塔山社区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06-04 09:12: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6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宋美洁 摄影报道)用智能手机看新闻、刷微信朋友圈、看抖音,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事,可对于老年人来说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6月2日,在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塔山小院,一堂智能手机培训课正在帮助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

培训课由山东工商学院公益慈善教研室教师、烟台市莱山区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赵书亮主讲,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辅助教学。课程主要对手机软件下载、微信各项功能使用、手机挂号、出行打车、在线购物以及如何识别网络电信诈骗等智能手机常用功能进行教学,着重讲解了在使用微信过程中如何添加微信好友、加入群聊、语音和视频聊天、图片发送和编辑以及健康码的调取。老人们被智能手机的强大功能、丰富内容所吸引,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在一对一辅助教学环节,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老年人中间,耐心细致地帮助老年人做演示。

参加培训的社区王阿姨快80岁了,子女经常不在身边,和子女视频聊天、手机扫码支付是她最需要学习的功能。“社区真为老年人着想,大学生一点点教我,特别有耐心。”王阿姨说。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让老人们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体验了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塔山社区的居民主体是老年人,社区工作者通过日常走访了解到他们想学习使用智能机这一需求后,积极与山东工商学院的师生对接筹备培训课,帮助老人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享受信息时代的丰富便捷生活。

本次课程是塔山社区“校社融合共建熟人社区”项目的重要内容,吸引了辖区5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社区与志愿者共同携手进行社区志愿服务,不仅让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有了新渠道,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精彩生活,也增进了社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