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举行院校合作宣讲会

2021-06-04 15:54: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邓健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邓健)六月伊始,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2021年院校合作项目“口腔护理班”和“日语护理班”两场项目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烟台市口腔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柳忠豪,工会主席、护理部主任赵树红,烟台国际大中专学生出国服务中心副部长刘晓明,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明连和全体教职工及2017级大专班38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烟台市口腔医院柳忠豪院长作专题讲座

刘明连校长介绍院校合作项目

宣讲会上,烟台市口腔医院柳忠豪院长为到场师生进行了《口腔健康与口腔医疗行业发展》专题讲座,专业、前沿的讲座内容使师生们增强了口腔保健意识,开拓了视野;烟台市口腔医院赵树红主任对“口腔护理班”院校合作项目做了全面的介绍,并就口腔护理所需人才的成长和职业素养等方面为学生做了一次深刻的职业生涯规划;烟台国际刘晓明副部长结合日本风土人情和往届毕业生发展情况对“日语护理班”校企合作项目成果进行充分展示,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共鸣。刘明连校长表示:对学校而言,走院校(校企)合作之路,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烟台市口腔医院和烟台国际实力雄厚,能与这样医院、企业继续进行深度合作,这是对我校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也是对我们以往友好合作的肯定和总结。此次宣讲会拉开了院校(校企)在新形势下更深入的、全方位合作的序幕。

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院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模式,构筑产教深度融合命运共同体。2017年6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分别与烟台市口腔医院和烟台国际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一体化办学机制,实施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开设了“口腔护理班”和“日语护理班”,至今已培养了111名具有口腔护理基本技能的学生就业于烟台市口腔医院,有39名学生迈出国门,就业于日本医养机构。

“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是学校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院校(校企)双方共同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凝练专业方向特色,共同研究形成特色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招生招工,大力推进做中学、做中教,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实践教学中健全德技并修、对接岗位需求。实现了双方医教协同、互利互惠、优势互补,保证了机制的长效运行。2018年,基于“订单式”口腔护理班的合作成效,学校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示范院校”荣誉称号。

宣讲会后,学校将跟踪了解学生就业意愿,引导学生以就业为导向选择适合自己的护理特色方向,真正实现“学习、实习、就业”零距离对接。今后,学校也将继续为国内外医疗市场发展培养大批优秀护理技术人才,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输送到理想工作岗位。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