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龙泉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解民忧 健康扶贫暖民心

2021-06-01 20:07: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都清华



水母网6月1日讯(通讯员 都清华)“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不用跑去医院找医生看病了,幸亏家庭医生医生上门访视,才知患上了糖尿病。经过家庭医生一次次地上门指导饮食、调整用药,现在,我的血糖才控制这么好。党的政策真好啊!”56岁的家住南岘村民林大叔逢人便说。

先前,林大叔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南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龙泉镇中心卫生院南北岘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家庭医生健康扶贫上门服务时,团队长张大夫发现林大叔以往的住院化验单血糖偏高,长时间没体检,平时又嗜好甜食,便耐心叮嘱其控制甜食摄入,注意饮食,后期经过两次空腹血糖检查确诊了糖尿病,并帮助林大叔申请了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慢性病管理。此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通过门诊、电话、上门等方式,以及每年对其进行一次免费的健康体检,全面掌握其健康信息并进行健康评估,为林大叔制定健康生活方式和慢性病防治方案。

健康扶贫签约,家庭医生上门。通过家庭医生每次入户的上门服务包括政策宣讲、健康教育、饮食指导、规范用药指导、中医药保健等扶贫政策宣传,为贫困户提供就医渠道,降低了他们的就医难度,减轻了他们的就医负担,助力贫困户健康脱贫。

近几年,该院全方位关心关注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与健康状况,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贫困户排忧解难。考虑到一些空巢老人自身条件差、行动不便等实际困难,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免费为他们抽血检查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血常规,床边做心电图、腹部B超以及相关体格检查,保证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和特殊人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能看上病,以及慢性病患者能及时用上药、不断药,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医疗普惠民生,健康扶贫温暖民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