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提升新闻宣传意识 福山区人民医院开展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

2021-05-31 14:28: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姚昕廷



水母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宣传工作,提升通讯员新闻宣传意识和采写能力,近日,福山区人民医院在行政楼会议室举办了全院新闻通讯员写作培训,来自临床、医技、行政等科室的60余名新闻通讯员参加。

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一直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影响广泛。自新冠疫情以来,福山区人民医院公众号推出了“战疫勇士榜”、“抗疫最美瞬间”、“学科展播”和“专家风采”等栏目,积极向社会宣传医院的工作动态、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便民政策以及新技术新项目等,受到人民群众广泛关注和欢迎。此次培训旨在提高通讯员新闻写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规范性和适宜性,使医院宣传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满社会主义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对外沟通交流,改善医患关系,展示医院公益形象,扩大医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培训特邀烟台日报资深记者权立通授课,他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写作经验,结合医疗新闻写作要求和典型新闻稿件实例,从如何掌握新闻要素、新闻结构,如何结合工作亮点发现新闻线索等角度出发,一一讲授分析,为参会人员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新闻写作大餐。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医院宣传工作实际,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激发了通讯员的写作热情。参会人员表示,培训课程“营养丰富”,对提升自身新闻写作能力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院内积极发现好线索,用心采写好新闻,为医院文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