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医生提醒:小心保健品“坑娃”伤身 长期服用需谨慎

2021-05-31 13:20: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冕



小心保健品“坑娃”伤身

医生提醒:很多产品不适合儿童,长期服用需谨慎

水母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冕儿童身体虚弱,有的家长就会选择买一些保健品给孩子吃,虽然有的保健产品对于提高儿童抵抗力有一定作用,但是保健品五花八门、产品杂乱,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得到全面的营养,将各种保健品掺杂给孩子吃,那么儿童长期服用保健品可以吗?危害又有哪些?日前,记者采访了烟台市蓬莱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姜淑华,向她了解到,儿童吃多了保健品对身体有害无益,有的保健品会导致孩子性早熟、生长发育异常等情况。

“孩子爱生病,家长‘抓狂’乱吃保健品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有的孩子为什么长期服用保健品之后开始出现性发育,大多数是因为吃了过多的没有正规厂家的保健品,因为很多杂牌子的保健品成分复杂,添加了激素的保健品很多,一旦孩子经常吃导致性早熟,危害是很大的。”姜淑华说,“有的孩子本身体质就很好,但是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多补充营养就会补充过多的保健品,导致孩子营养过剩甚至会造成孩子内脏器官的损伤等严重危害。”

据了解,儿童长期地服用保健产品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依赖性,一旦停止服用,身体的抵抗力就会出现减弱,比如经常出现的感冒发烧等一些免疫力低下的疾病。有的保健品里面含有一定的药物成分,比如自称能帮助儿童助长、提高抵抗力,还有的产品会让孩子产生抗药性,长期服用会增加生病率。

姜淑华提醒,家长想给孩子补充营养,建议适量给孩子吃保健品,很多产品不适合孩子,吃多了肯定会让孩子的身体产生诸多不适感,严重的还会引起身体的其它疾病,所以儿童一定要谨慎服用。儿童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样也很重要,家长可以通过正确的食补来调理孩子身体。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