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烟台市总工会拉出清单"限时"送服务

2021-05-26 11:15: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市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市总工会“学党史践初心、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室(单位)和完成时限,落实送健康、送安全、送文明、送关爱、送保障、送法律、送文化“七个送”活动。

市总工会开展了“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已征得合理化建议2.2万条,查找安全隐患1000多个。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春波 洪军 爱燕)“前一天提交线上理赔材料,次日就收到了支付赔款,升级后的工会补充医保很给力。”最近,我市职工刘洪伟通过工会线上理赔通道收到了医保支付赔款3000余元。市总工会在全市推出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普惠服务,以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载体,职工办卡后满足条件即可免费赠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可以实现住院医疗费用的二次报销。仅3月至4月份,已为患病职工理赔778件,报销补充医疗费用128万多元,有效解决了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学党史践初心,为职工办实事。市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市总工会“学党史践初心、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室(单位)和完成时限,落实送健康、送安全、送文明、送关爱、送保障、送法律、送文化“七个送”活动。

职工健康,一直是工会“娘家人”的牵挂。5月初,市总工会与白石肛肠医院联合开展“肠癌筛查健康公益行动”。日前,已对18家企业2600多名职工进行了筛查,同时开展“关爱劳模在行动”——肠道疾病筛查活动,为市级以上、40岁以上的劳模和工匠进行免费检查,共有249人受益。市工人疗养院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芝罘区航院社区开展了预防高血压、艾滋病、结核病、疟疾病等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524份,有效提高了居民疾病防范意识。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开展理发、健康义诊、修脚等特色服务,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安全,是广大职工的生命线。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职工“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各级工会组织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印发宣传册、倡议书、明白纸等,开展安全宣传活动500多场次,惠及职工10万余人次。开展了“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已征得合理化建议2.2万条,查找安全隐患1000多个。举办培训班、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500多场次,参与人数7.5万余人次。同时,与莱山区鹿鸣社区、芝罘区毓西社区、芝罘区航院社区等联合对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各网点生产经营中的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送文明活动中,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公益乐学”——职工大讲堂,举办公益讲座14场次,共有275人参与花艺、茶艺、形体、收纳整理等精品课程培训。从5月初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职工工间操培训,近30家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同时,工会系统干部职工还到航院、毓西、鹿鸣等社区开展“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野广告及环境卫生死角等,有效美化了社区居住环境。

针对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等问题,市总工会加强了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利用新工人文化宫500平方米心理关爱服务中心和50余家市级“向日葵”关爱服务站,发挥30余名专家讲师团的作用,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广泛开展心理关爱公益巡回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4月以来,先后为龙口矿业集团、万华集团、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0多家企业和学校提供了心理讲座服务,惠及职工1561人。

为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帮助职工知法、懂法、用法,市总工会发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服务队的作用,用“听得懂”“用得到”的法律知识,深入镇街、社区、工地等开展宣讲,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服务队走进绿城烟台留香园工地、南山公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及文明出行宣传,并就农民工现场提出的工资支付及如何依法维权等问题答疑解惑,今年以来共开展法律宣传26场次,惠及职工群众4000多人次。

送文化活动中,市总工会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启动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从5月开始持续到10月,深入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厂矿企业生产一线放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目前,已为牟平供电公司、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冰轮集团、中节能(烟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免费放映《党员登记表》4场,620余名职工观看了演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