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为民办实事】辛庄镇暖心救助流浪人员

2021-05-25 10:49: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蒋晓春



水母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蒋晓春)自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招远辛庄镇民政办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岗位职责,多次主动向流浪群众提供及时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5月23日,到莱州打工的泰安市群众姜某田因手机和钱包丢失且未找到工作,从莱州沿228国道步行打算去往蓬莱的老乡处。5月24日上午8点10分,姜某田步行到辛庄镇驻地时,因劳累到辛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寻求帮助。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首先询问是否需要饮食帮助,并陪送到辛庄镇汽车站帮其购买了上午10点去往蓬莱的客车票,只用了不到2个小时就妥善解决了外地群众的燃眉之急。

类似的情况还有今年5月6日晚上11点多,一名三无人员在辛庄镇街头醉酒露宿,当晚天气伴有冰雹和降雨。镇民政办工作人员与镇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了御寒的被子,并将其转移到避雨处。5月7日上午,醉酒人员姜某林在英诚医院进行了救治。当日下午,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协助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将其护送到了烟台市救助站,由烟台市救助站负责遣送回辽宁省原籍。据了解,姜某林没有亲人,因唯一的弟弟在龙口的死亡赔偿纠纷迟迟未能解决而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醉酒后从龙口步行至招远辛庄镇。在市镇民政部门的真心帮助下,姜某林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温暖,表示以后要好好过日子。

辛庄镇民政办将继续围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