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学史力行】“闻令而动 合力攻坚”朱桥镇奋力答好“三张考卷”

2021-05-15 15:43: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萍



水母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萍为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精神,进一步提振镇村两级干事创业风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朱桥镇正式启动镇村两级作风建设集中行动。对辖区内所有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本期重点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疫苗接种进度、环保整治工作效果等进行全面检查,全力解决各类问题。

开篇考卷

5月12日上午,全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会议上,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杨栋向辖区99个村庄的486名新任支村两委干部提出了“开篇考卷”:利用今明两天时间,地毯式排查清理沿河河道、水库塘坝存在的环保污染问题,包括一些小型排水沟、田间地头,把所有问题全部排查整改到位。

十点半集中会议结束后,各工作区分头召开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会议,进一步强调会议要求,卡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11点分区会议结束后,各个村庄迅即开展活动,支部书记、支村两委带头深入排查村庄问题,发现问题即刻整改,人工、机械齐上阵。回村后书记们顾不得吃饭休息,第一时间进行安排布置,充分调动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一切力量,展开排查整改工作。老干部带头,党员、村民代表齐上阵,机械到不了的地方用人力!锄镰锨耙、箩筐编织袋,就是一个字:干!铲车、钩机、农用车轮番上阵,机械不休人不歇,车坏了现场修理接着干!

“开篇考卷”比拼的是思想状态和昂扬斗志。镇村两级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们在处理“硬骨头”问题上,拒绝“差不多”、反对“见好就收”,用实干精神寻求解决问题办法,用实际行动让一个个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用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进程。

随堂测验

5月14日上午九点,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书记层领导、包区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12人组成“飞行检查组”对村庄进行“随堂测验”:随机路线、直达现场,对17个村庄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疫苗接种进度、环保整治工作效果等进行督导检查。到村后查看村庄公开栏公示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询问村干部疫苗接种进展等,同时实地查看环保整治成效。

“随堂测验”检测的是干部的执行和落实。一天半的时间镇村干部全部动了起来,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转作风抓执行的内生动力更强烈,镇村上下联动,想实招、用真招,扎扎实实整改、真真正正落实,用“即说即做”和“说到做到”进一步夯实“为民办实事”进程。

常态备考

上午12点随机抽查结束后,下午一点半立即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支村两委干部通过视频系统收看会议。镇党委书记杨栋再次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干部、支村两委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常态化备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党委副书记、镇长徐营通报上午督导检查结果,指明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具体要求。

“常态备考”要求的是干部的担当和情怀。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压力困难不期而遇,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做到“心里装群众、手中有方法、脚下接地气”,在原则问题上能担当,在具体问题上善作为,营造干群合力,坚定为民初心。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