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导游岗前培训开设文明旅游“必修课”

2021-05-14 09:49: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欧娜



水母网5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欧娜)近日,以“职业扬帆、安全护航”为主题的今年首场烟台市导游岗前培训拉开帷幕,“文明入心 行动入行”成为岗前培训的必修课。培训期间,文明旅游志愿者向150名新入职导游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彩页,让导游们充分认识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性。

“在渔民家吃鱼时,吃完鱼的一面后,如果想吃另外一面,是不允许翻面的,因为渔民是非常忌讳‘扣’和‘翻’的。”培训交流中,一段在渔民家中吃饭要注意的风俗知识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国家金牌导游张超提醒大家:“尊重当地民风民俗是文明旅游的重要一环。”现场,培训老师以切身经历讲述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的重要性,引导新入职导游通过学习和实践,带动游客文明出行。在蓬莱阁,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程龙飞讲述了他在导游工作中发现的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并向新入职的导游倡议:“作为导游,应该身体力行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共同打造文明的旅游环境。”

进行本次导游入职培训的国家金牌导游袁飞告诉记者,作为导游,不仅要熟练掌握相关业务和安全应急知识,也肩负着宣导文明旅游的责任,要让游客在了解城市历史人文故事的同时,感受到城市文明的正能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文明旅游纳入行业培训“必修课”,通过文明旅游宣讲活动、文明旅游宣传语接龙游戏、小视频随手拍等多种方式,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的开展,让新入职的导游在培训中积蓄能量,做港城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