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栖霞:路灯亮了,民心暖了

2021-05-05 07:46: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5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窦金麟)“去年,迎宾社区党委和‘双报到’单位把俺小区坑坑洼洼的泥土路硬化起来了,今年又给安上了路灯,真是太感谢党委和政府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家住栖霞市翠屏街道迎宾社区灯具厂居民区的刘光波激动地说。

“群众满意度是衡量工作的晴雨表、风向标,也是我们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召开后,栖霞市迅速开展了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同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发挥服务效能,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出行及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枝一叶总关情,深入群众听民声。为增进民生福祉,翠屏街道迎宾社区开展了“进家门、听民意,解难题、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了解到辖区内灯具厂小区、服装厂小区等5个老旧居民区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尤其是小区没有照明设备,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是始终压在居民心头上的“烦心事”。

为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栖霞市创新实施了万名干部下基层、“四进”攻坚、社区“双报到”等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翠屏街道迎宾社区党委实地考察确定路灯安装地点和数量,联合商务局、公安局、发改局等9家“双报到”单位筹资3万多元,为居民安装路灯。目前,已经有25盏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聚焦民生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宗旨意识,栖霞市各级各部门笃力前行,将“惠民心、暖人心”的甘霖润泽百姓的心田——

为将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栖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情系千村老军人、点亮万户光荣门”活动,携手广东吉美斯有限公司捐赠了太阳能投光灯2000套、一次性医护口罩80万只;为解决家庭和社会的负担,栖霞市民政局在烟台市率先推行精神障碍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目前已有23名精神障碍特困人员集中入住心理康复医院;为给困难职工排忧解难,栖霞市总工会联系低保中心、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为符合条件的2户困难职工家庭办理低保、2名困难职工办理病退、1户困难职工家庭办理经适房;为给百姓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栖霞市教体局引进了投资4.5亿的民办名校——翰林实验学校;为助力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栖霞市科技局携手栖霞农商行为9家高新企业送上千万元预授信金融“大礼包”……一项项顺民意的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