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服务“零距离”

2021-04-21 15:47:5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巩月月)为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理念,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作为,创新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服务体系建设。针对青年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套设施齐全,有需求的老年人众多的情况,在青年路社区率先设立“敬老爱老”流动服务站,实现了便民“零距离”。

敬老服务“向实做”。针对外出不便的老年人,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将窗口前移,由原来窗口“坐等”审批变为“主动”服务,开通社区“敬老爱老”流动服务站,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困难群众提供“最后一米”上门服务。此外,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敬老专窗”,有相应需求的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只要进入大厅,向总服务台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并说明所需办理事项,敬老服务专员将陪同老人前往专窗办理,全程提供咨询、引导、协助、帮办等服务,帮助老年人全流程、一次性快速办结。

敬老服务“向细做”。除了细致贴心的服务,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聚焦大厅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优化服务大厅“便民设施架”,配齐、配足老花镜、轮椅、医药箱、口罩、雨伞等服务用品,并定期检查设备完整情况,突出老年人办事引导指示标志,设置敬老专座与敬老专区,方便老年人识别和休息,增强老年人办事满意度。

敬老服务“向深做”。不断完善老年人健康突发问题应急预案,加强工作人员应急急救知识培训,配备医药应急箱和必要的急救器材,确保办事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突发疾病时,工作人员能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损伤程度。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