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常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4-13 08:41:57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为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全市政法机关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作风执行力转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增强解决问题的靶向性,对照大会指出的8方面问题和专项行动方案梳理的9方面48个问题,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整治的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运用干警自查报告、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全面摸排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坚决做到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改到位。

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扎实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倒查,精准对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坚决把“漏网之鱼”揪出来。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建立信访案件台账,全面梳理评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扎实开展执法司法腐败排查,严肃查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推进建章立制,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措施,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素质能力提升机制,规范完善政法干警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抓紧研究出台“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故”“三无”村(社区)创建活动意见,努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全市政法系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