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蓬莱区委书记韩耀东:转作风提效能 抓执行促发展

2021-04-11 07:52:30

来源:水母网  



转作风提效能 抓执行促发展

蓬莱区委书记 韩耀东

蓬莱区深入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引导全区上下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执行落实,提升发展效能,真正靠作风转变提高干部执行力、群众满意度和干部队伍整体形象,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转变作风,压实责任,提升执行力锤炼过硬队伍。把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根本保障,倡树讲担当、能干事、比贡献的新风正气。搭建重点工作可视化督导平台和手机APP,实施重点项目指挥部挂图作战机制,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建立可视化督导平台和干部执行力工作实绩档案,做到任务、目标、责任、进度、效率、问题“六上网”。出台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锤炼作风行动方案,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状态、行动落实、服务群众、营商环境、基层减负等方面出发,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压实责任,事不过夜,形成闭环。 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设计制作干部执行力考察“双向测评表”,全年监测干部作风及工作落实结果,把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纳入考核评价体系,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作为选人用人重要依据。建立干部执行力奖惩办法,对于获得“蓝牌”、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在年度考核、干部使用、办公经费中给予倾斜,对持续亮“红牌”的,采取相应惩戒措施。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守住安全生态两条底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发挥带头作用,区级领导带队到分包镇街、包保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机制,规范隐患全过程管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职责,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优化运转体制,强化专班综合协调职能,采取综合协调、部门联动、联合执法、责任交办等措施,形成整治合力,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针对重点领域,立即排查,现场办公,抓紧整改。建立环保问题线索举报机制,鼓励群众举报隐患线索。

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激活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后劲,蓬莱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紧盯项目干,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抓好风电产业园配套,依托风电母港产业园区招商载体,在风电主机、叶片、法兰、运维、储能、氢能装备等方面靶向发力,补齐产业链条。抓好医药产业园配套,推进北大高科、诺康药业等企业挖潜,集中打造产业园区,集约出台优惠政策,招引原料药、成品药等项目配套,集聚壮大医药产业。抓好海工装备配套,围绕大金重工、巨涛重工、法液空等重点企业,继续招引海工装备配套项目,延伸海工装备产业,做足经略海洋文章。做好片区开发,围绕两河新区、高铁片区、古城片区、化工园区等,立足片区实际,抓好项目包装策划,按照产业发展方向,开展招商选商,实现精准招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