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区道路保洁湿法作业开启“白+黑“模式

2021-04-10 08:16: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伟 尚钧 明明 王芳



环卫部门对市区道路进行机械化清洗

水母网4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伟 尚钧 明明 王芳 摄影报道)9日晚上8点,青年路上,一辆大型洒水车闪烁着警示灯停靠在路旁。环卫工人胡远清手执高压水龙头将隔离带基石表面以及缝隙下的尘土和人行道板的尘土冲刷干净,身后的穆建红拿着扫帚紧随其后,将积水扫至排水口。

烟台市区道路保洁湿法作业开启“白+黑”模式,让城市以更加洁净的状态拥抱最美的春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利用天气转暖、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集中人力和设备对市区主次道路的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以及道路附属的环卫设施进行全面冲洗,彻底清理冬季积尘,达到路面见本色、设施洁净的标准,不断提升市区环境卫生质量。

天气转暖,滨海一带人气越来越旺,这里也成为道路保洁的重点路段。“每次走滨海路,都是很干净的状态,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道路也变成了风景线。”市民李丽说。在24小时保持洁净的背后,是高标准的常态化保洁。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组织保洁作业公司对滨海一带的主次道路、绿化带、沙滩浴场、广场、公厕等400多万平方米的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保洁,采用“机械化洗(吸)扫、快速化保洁、数字化管理、精细化检查”的深度保洁模式,道路每日普遍吸扫、洒水2次,每星期夜间至少深度保洁作业1次,打造环卫作业示范道路。开展空气质量改善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区两级环卫管理中心对4000万平方米的主次道路,增加洗扫、机扫、洒水和深度清洁频次,对100余条重点道路进行了两次全面清洗,对700余条次道路开展了路面尘土检测工作。

港城的春天多风,而高度机械化让道路保洁标准不断提升。在通世南路,一辆深度保洁车正自北向南缓慢行驶,车辆采用“高压水冲洗+高负压回收”的封闭式清洁作业模式,车上的洒水设备对路面进行强力冲刷,自带的高负压回收将地面垃圾灰尘清扫干净。待车辆驶过,整个路面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目前深度保洁车作业路段覆盖机场路、通世南路、港城西大街、青年南路等重要路段。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对城区主次干道全部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立体化作业,每天湿法作业频次保持在2至4次。对有条件的道路采取机械化联合作业模式,保持合理作业间隙,实现深度清洁。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每日出动深度保洁车、雾炮车、洒水车、洗扫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37台,每日清洗主次干道面积160余万平方米,强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保洁。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按照省级深度保洁标准,强化路面尘土检测,在检查路面滞留垃圾、杂物的基础上,每天检查10条主次道路,每条道路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各抽取1个点位采集尘土进行称重,实现城区道路无卫生死角的目标。下一步,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将指导各区环卫部门和保洁作业单位对市区主要道路、敏感地段和建筑工地周边、散装货物运输车辆频繁通行的路段,加大巡回洗扫保洁力度,及时洒水清洗降尘。同时指导各单位对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违反环境卫生法规的行为及时取证、及时上报,辖区主管部门及时查处,从源头上杜绝道路扬尘、沿途撒漏等问题,达到道路无尘土、见本色的要求。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保障服务站也将每日对各区随机抽取道路进行检测,同时查看抽检道路的机械清扫、洗扫、洒水、冲洗的行车轨迹、作业台账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