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莱阳公安:再破多起盗窃案 确保梨乡大局稳

2021-04-09 09:09: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江雨亭



水母网4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江雨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事件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开展“追逃犯、反诈骗、打盗抢、防极端”小案侦防专项行动,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梨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4月4日,市民臧先生拨打报警电话称其放在小区楼下的电动自行车被盗。辖区马山路派出所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将臧先生的电动自行车盗走。民警一路循线追踪,成功确定嫌疑人韩某,第二天将其抓获,并在韩某的指认下将被盗电动车追回。目前,韩某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日。

两名扒窃惯犯流窜于莱阳、海阳两地,先后作案10余起。其中,嫌疑人徐某已落网,嫌疑人高某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四处躲藏,被列为公安部网上逃犯。为尽快将高某抓捕归案,鹤山路派出所联合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多渠道收集线索,成功锁定高某的落脚点。3月29日,将高某抓获归案。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莱阳警方赶赴江苏省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成功抓获。经查,2021年以来,谢某为谋取私利,明知境外犯罪分子用其办理的银行卡进行洗黑钱,仍然办理各种银行卡卖给诈骗分子使用。接警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缜密侦查,合成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谢某。循线追踪,赶赴江苏省常熟市,在某工厂内将谢某抓获,现场查货作案手机卡、手机若干。目前,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逃犯2名、诈骗嫌疑人4名、盗窃嫌疑人3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