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奋斗百年路·同心奔小康|芝罘区塔山社区居民:幸福生活 老有所乐

2021-04-08 09:05: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实习生 张新俏 通讯员 徐子琪




水母网4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实习生 张新俏 通讯员 徐子琪 摄影报道)“放飞希望 你和我都能出彩,咱用劳动和汗水,共圆中国梦……”4月7日上午,烟台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红色小院传出阵阵悠扬的歌声,塔山社区艺术团团长王显珠正带着文艺队员们排练着新节目《共圆中国梦》。

“现在的生活真是有滋有味,我每天都会来红色小院跳跳舞,带着大家一起参加集体活动,不仅增加了邻里之间感情,还有利于身心健康。”王显珠告诉记者,“社区艺术团、吕剧团、歌唱会、葫芦丝乐团等每天都来小院开展活动,极大丰富我们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尤其让我们老年人有了更多的交流平台,让大家越来越有幸福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王显珠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晚年生活越过越精彩。她告诉记者,平时除了带领艺术团排演文艺节目,她还参加了社区开办的“老年课堂”。这里不仅开设了插花、茶艺、八段锦、剪纸等文化课堂,还有由烟台大学的实习研究生开办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由国家二级心理辅导老师开设的心理辅导课程,社区社会组织教老人唱歌、诗歌朗诵,不断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我女儿担心我一个人孤单,非常支持我来社区参加老年大学。在这里我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还有了更多机会参加各种文艺活动,每次跳舞我都拍视频给女儿看,她也为我的精彩生活感到高兴。”王显珠笑着对记者说道。

谈到这些年来社区的变化,王显珠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她所在的塔山社区成立于2002年,共有常住居民3260户,这个小区原先是烟台市公务员小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多,居民素质相对较高,是个典型的老城市社区。“我是1984年就一直住这里了,当时的建筑都比较低矮,也没有什么公共设施。30多年过去了,现在社区变化随处可见,给我们老年人安装了安全护栏,还给流浪狗盖起爱心小屋,每一处细节都让人感到温暖。从我自身而言,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以前的时候只能自己找地方跳跳舞,现在不仅成立了艺术团有了专门的舞蹈室,还成立了书法社团、朗诵队、吕剧团、模特队、合唱队,这是以前大家想都不敢想的。”为给大家提供“不出家门”的服务,社区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把触角延伸到了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社区还设置了家庭素质提升、银发养生、430课堂、青少年知识大讲堂等课程,把各项元素都融入居民文娱活动里。

“每逢节假日,社区都会组织志愿者去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同时还经常组织医生查体、法制宣讲等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很多知识。社区还成立了妇女微信之家,我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社区寻求帮助。”说着自己的社区生活,王显珠的言语中透出自豪与幸福,“小康社会,城市发展得更快更好了,我们每个人的日子也越过越好。生活在这么好的社区、这么好的时代,我感觉到很幸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