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蓬莱区以绿色发展打好生态教育组合拳

2021-04-02 16:19: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孟春 李颖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孟春 李颖)烟台蓬莱区将生态文明教育摆上学校素质教育突出位置,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融入对学生的生态文明行为培养与训练,以多样化、常态化开展绿色、环保、低碳为主题的校园生态文明宣传活动,促进生态文明理念、生态文明风尚迅速形成。

一是让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抓牢校园教育主阵地,对学生进行生态文明教育,丰富他们生态文明的有关知识。充分挖掘各门学科环境教育的内容,将环境教育全方位地渗透到学科教学之中去。如对科学、社会、语文、化学、生物、音乐等的课本内容进行分析、归类,选出有关环境保护的篇目,适当地进行补充和扩展,使课堂教学与生态环境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过程中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二是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各学校通过课堂教学、国旗下讲话、环境教育日、生态环保主题班(队)会、环境实践活动等方式宣传和倡导生态文明,树立生态环境意识,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广大师生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的建设者。以“植树节”“世界地球日”“世界卫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低碳生活进校园”“关爱地球、保护家园、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等主题实践活动。

三是加速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改善校园环境,加强校园“三化”建设,让学校树木成林、绿树成荫;美化上,要求学校不乱张贴宣传横额、宣传标语、宣传牌等,悬挂摆放整齐美观,并设有固定的宣传栏;净化上,建立学校卫生保洁制度,落实班级管理责任制,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保持地面整洁干净,无卫生死角,教育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习惯。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