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 潍烟铁路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1-03-30 09:05: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向东 刘雅静



施工现场

水母网3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刘向东 刘雅静 摄影报道)伴随着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潍烟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占峰的号令,3月28日上午十点零八分,潍烟铁路二标段规模最大的制梁场——莱州西制梁场开始首榀箱梁浇筑,为箱梁批量生产和质量认证奠定了基础,潍烟铁路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莱州西制梁场位于土山镇太平庄村西侧,由中国水电三局承建,采用横列式布置,设置12个制梁台座, 66个存梁台座,4个喂梁台座,担负着潍烟铁路二标段641捆箱梁支架任务。

水电三局第二分局纪委书记兼潍烟铁路项目执行经理张红军介绍说:“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征地拆迁、协调量大、冬季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施工人员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统一部署,科学管理,强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方案,实现了首榀箱梁浇筑目标节点。”

据了解,潍烟高铁从潍坊昌邑至烟台市,全线总长237公里,总投资441.7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莱州段全长62.31公里,在莱州市文峰路街道槽碾村西北侧设莱州站,途经莱州市9个镇街。

项目建成后,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促进沿线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