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小区大门常打开 通世新城自动识别车杆被拆

2021-03-30 08:54: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3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我们小区的自动识别车杆被业主拆了,小区大门洞开,车都进了我们小区。车位不足,多出来的车有的停到绿化带上,甚至消防通道都停了好多车。”日前,烟台民意通6601234接到通世新城业主的求助电话,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业主、物业、业委会、居委会、黄务街道办事处等,探讨小区大门洞开对居民来说究竟是福是祸、利大弊大。

业主:没有识别车杆不方便更不安全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通世新城小区,小区的自动识别车杆位置是空的,车辆随意进出。因大多数车已经在早晨开走,小区里的车不是很多,但记者也发现了一些停在绿化带、消防通道上的车辆。

记者在小区广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大部分居民对没有车杆不能接受,大家共同担心的是:不方便更不安全。当然,采访中也有少数业主支持小区大门打开,认为这样车辆进出更方便,还不用交费。

物业:迟迟不装车杆因担心仍会被拆

小区的自动识别车杆哪去了?记者从负责通世新城物业服务的华盛物业了解到,3月2日傍晚,一小区业主在进入小区时被车杆挡住,将车杆掰坏了,当天晚上,出小区的自动识别车杆也被其他业主拆掉了。“入口车杆被损坏时我们报警了,在警方调解下我们和业主达成了和解,业主答应赔偿,但后来该业主并没有赔偿,说业委会通知他识别车杆由业委会负责,无需向物业赔偿。”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再度请求警方处理。

自2日开始到22日,20天过去了,物业为何还不将车杆安装上呢?对此,华盛物业也颇感委屈:入口车杆是一业主掰坏的,出口车杆则是很多业主一起拆下来的,业委会还通知掰坏车杆的业主无需向我们赔偿,我们担心装上去依然会被拆。

社区:业委会和物业矛盾冲突升级的表现

带着求助业主的期盼,记者来到黄务社区居委会通世新城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杆实际上并不只是车杆问题,而是业委会和物业之间的矛盾冲突升级的表现。该工作人员表示,华盛物业已经被业委会解聘,但因为一些原因,目前通世新城社区仍由华盛物业代管。“实际上居委会对这个事没有管理能力,不过我们会尽力协调解决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4日,求助业主告诉记者车杆已经装上,但不允许识别车辆,车杆一直是打开的状态。“街道、社区、物业、业委会、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开会,决定将车杆先行装上,但业委会不同意物业控杆,所以车杆形同虚设。”

业委会:物业处于无偿代管状态,没有权力控杆收费

对于车杆是否是业委会安排业主拆掉的,通世新城业委会付主任予以否认,但承认在23日协调会上他们不同意物业控杆一事。付主任告诉记者,华盛物业服务不到位,业主并不满意,之前已经召开业主大会将其解聘。“华盛物业目前处于无偿代管状态,他们没有权力控杆收费。”付主任告诉记者,3月2日街道主持召开的协调会上已经明确不允许物业收停车费,“他们继续收费引起了业主公愤。”

记者询问付主任控杆小区秩序好一些还是不控杆好一些,付主任认为之前物业控杆管理时,小区的秩序也并不好,但付主任也认可控杆让车辆有序进入,小区秩序会更好,他们希望由业委会控杆来维持小区的秩序。

对于被解聘一事,华盛物业经理表示业委会解聘物业程序不合法,在相关部门结果出来之前,他们受政府委托依然在代管。

小区物业服务质量与业主的生活息息相关,物业应该达到怎样的服务标准?业委会如何服务好大多数业主?政府如何引导物业和业委会让业主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如果您有话说,欢迎给我们来信。邮箱:45623835@qq.com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