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三年内烟台分批将主次干道垃圾箱退路(图)

2021-03-30 07:45: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 通讯员 丁明明




水母网3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 通讯员 丁明明 摄影报道)根据烟台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加快推进市区环卫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环卫中心将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分批将主次干道垃圾箱退路,对因客观条件暂时无法退路的垃圾箱,在可视范围内做美化遮挡。

坚持车走地净,垃圾日产日清

29日凌晨4点多,当市民还在睡梦中,垃圾清运车驾驶员钟克强和拖桶工于朋民、曾庆领就从娄子山清运驻地出发,开始了一天的环保化、密闭化垃圾清运工作。

到了北河街市场垃圾箱点位,于朋民动作麻利地把桶挂上随车起重设备吊钩,按动按钮、倾倒、落地,一气呵成,6箱垃圾很快就被倾倒进压缩车内,曾庆领负责将垃圾桶周边撒漏垃圾清扫干净。“垃圾箱退路后我们的工作难度会增加,不过能让咱们的城市更美,值!”钟克强表示。

云隆广场、华茂小区、四德街等50多个垃圾清运点位的垃圾桶都是钟师傅3人组清运。拖桶工于师傅告诉记者,他们一天下来要运3到4车垃圾,每车垃圾5吨左右,由于垃圾箱点位之间运距长,装满一车最短也得1个小时,每装满一车就尽快将垃圾送往转运站。

自环卫市场化改革以来,芝罘区垃圾清运由两家物业公司负责,日均清运垃圾1100吨。环卫中心督导两家物业公司实行“三定”制度:即定时、定点、定人。白天垃圾积存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垃圾清运网格化管理,作业区域和作业人员定点、定人,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无滞留垃圾。针对节日和重大活动,增加巡回清运频次,及时清运箱内垃圾。

依托小压站,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市环卫中心在市区共建设21座小型垃圾压缩站,并以小压站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开展环保化收运。目前已将民生、上夼、辛庄街3个区域纳入环保化收运范围,居民区内设置240升带盖垃圾桶,市民投放垃圾后,保洁员通过小型垃圾桶转运车将垃圾桶收集运送到小压站,依托小压站“二次收运”,全过程形成了闭环收运,从根本上解决了垃圾箱满溢、运送环节撒漏、压缩车作业堵塞交通等问题,减少了生活垃圾对社区环境的污染。小压站有专人保洁,垃圾随满随清,在每天全面清洗1次、消毒1次的基础外,发现污渍及时擦拭清洗。

实施退路隐蔽,美化市容环境

为彻底解决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提高作业质量,环卫中心督导两家物业公司分别成立了垃圾清运巡检组,实行“两班制”16小时巡回检查,对垃圾箱满溢、清运“跑冒滴漏”的点位进行重点抽查,一旦发现垃圾清运问题,立即通报整改。

结合垃圾分类工作,环卫中心将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分批将主次干道垃圾箱做到应退尽退,对因客观条件暂时无法退路的垃圾箱,在可视范围内做美化遮挡。

目前垃圾箱退路隐蔽工作正在逐步推进,已淘汰660L垃圾箱25个,更换240L垃圾桶60个,并在金沟寨小区增加60个240L密闭垃圾桶。今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主次干道,将不再出现垃圾箱,隐蔽到社区内,方便市民投放垃圾。垃圾收运体系也在不知不觉中,经历着变革,这种变革带来的不仅是便利的生活,更是靓丽的人居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