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支农惠农出实招

2021-03-29 09:22: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文林 姜震



水母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文林 姜震)“烟台农商银行的鲁担惠农贷这次可帮了我大忙了!智慧果园产业链项目终于就有着落啦!”收到贷款到账的短信通知,杨先生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杨先生目前在烟台经营一家涉农企业,经营范围包括高标准果园种植、产品加工和冷库建设。因产业规模扩大,亟需购买泵房、滴管、管道等设备,可二百多万的资金缺口让杨先生犯了愁。虽然之前也考虑过贷款,但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人,无有效的抵押物,杨先生只能望“贷”却步。烟台农商银行芝罘区上夼西路支行客户经理在“四张清单”走访中得知杨先生的情况,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为杨先生符合“鲁担惠农贷”申贷条件,并向其推荐了“鲁担惠农贷”产品。260万元低息贷款到账,让杨先生总算吃了定心丸,添置了新设备,上马了新项目,准备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把生产的轮子快速转起来。

据悉,“鲁担惠农贷”是全省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中央服务乡村振兴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指导意见,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展,会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及各级政府联合开发的一款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贷款。由省农担提供担保,财政贴息,有效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金融资本流向农业,金融资源流向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最后一公里”,政策性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

烟台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主要有三方面优势。一是解决农户担保难题。按照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省农担对从事种养殖行业客户担保费率减半,仅按0.5%-0.75收取。二是解决农户贷款贵问题。鲁担惠农贷由财政给予3.175%贴息,减轻农户还款压力。三是鲁担惠农贷实行“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政策,解决农户资金周转难题。

下步,烟台农商银行将深化与省农担公司的对接沟通,加快数据建档、批量授信,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力金融支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