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爱心捐献,传递“生命火种”

2021-03-28 08:23:36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爱心无价,它能让有限的生命拓展无限的宽度。据YMG全媒体报道,日前,莱阳市第4例、全市第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永涛赴济南捐献欢送仪式举行。据悉,刘永涛多年来一直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奉献爱心。

捐献,让爱潮澎湃。刘永涛的行为,彰显大爱,他和我市其他所有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一样,都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

捐献,做比说更有意义。本报就曾报道过“80后”小伙李仁志,虽然晕血,但在救人面前,毅然撸起袖子,完成挽救他人生命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义举,也报道过YMG女编辑孙小华到济南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白血病患者生命的事迹。

在烟台,传递生命火种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当得知卫生部门公布了山东省10家有资质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医院,其中烟台毓璜顶医院、解放军第970医院入选时,芝罘区通伸街道顺河社区近80岁的高培德在征得家人同意后,立刻在毓璜顶医院郑重填写了《器官捐献登记表》。在我市,高培德绝非个例。与其说这些志愿者签下了名字,倒不如说是写下了爱心,在传递“生命火种”的路上,他们所做的努力值得所有人尊敬。

当前,我国的捐献事业尚在路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每年大概有150万人,其中只有约1万人能够做上手术,供需比是1:150。如此境遇下,有人主动捐献器官,更显得弥足珍贵。

捐献,让人与人之间爱潮流动,这大爱能升腾起动人的暖流。好消息是,从2015年1月1日起,公民器官捐献成为唯一合法来源,我国的器官捐献数量不断创造历史新高。

期待更多人用行动书写爱心,用爱心传递温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