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骄傲!蓬莱24个最新规划项目开工!

2021-03-18 09:32:10

来源:蓬莱发布  



        水母网3月18日讯 3月14日上午,蓬莱区举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主会场设在北沟镇友谊胶带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区委书记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长港主持会议并宣布项目开工,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方负责人参加活动。

韩耀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表示祝贺

韩耀东表示抓项目是稳投资的基础,是促转调、换动能、稳就业、惠民生的保障。今天集中开工的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年度投资43亿元,在开工数量和投资体量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展现了各级各部门抓项目、拼干劲、抢机遇的最新成果。

图片

这些项目中,既有产业龙头项目,也有技改转型项目;既有延链强链项目,也有新兴产业项目,还有城市更新、民生改善项目。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发展环境,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图片

要工作聚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紧盯项目干,以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

要履职担当,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各区级领导、专项指挥部、责任单位、镇街和项目建设单位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全天候跟踪服务,全过程协调推进,确保项目按时投产达效。

要转变作风,提升项目建设执行力,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奋发有为,争先进位,形成第一反应,抢出第一效益。

要守好底线,全面抓好工程安全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项目建设的头等大事,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平稳推进,把每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韩耀东最后讲到蓬莱是英雄辈出的热土,是投资创业的宝地,更是成就梦想的舞台,全区上下要用市场的思维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强大的执行力成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友谊胶带、大金重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北大高科原料药生产基地等8个项目方责任人介绍了项目情况,区级有关领导、项目责任单位、项目方负责人共同为开工项目奠基。


项目简介

省重大项目(3个)

图片

大金重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

位置:蓬莱经济开发区

总投资40.6亿元,主要建设海上风电机组、叶片、法兰、轴承生产线与海上风电智慧大数据平台、海上风电运维与培训中心。达产后,预计年总产值100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以上,安置就业3000人,将成为国内首家海上风电专业化制造与海上施工总装的一体化专业化海上风电母港。

图片

BOPP双向拉伸薄膜及特种胶带生产基地项目

位置:北沟镇工业园区

总投资15亿元,年内完成投资8亿元,新建2条BOPP双向拉伸薄膜生产线和25条特种胶带涂布生产线。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4.57亿元,利税5.58亿元。

图片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扩建项目

位置:海滨西路34号

由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投资5.7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宿舍楼、教学楼、剧场、图书馆、运动场地等。一期计划今年9月交付使用,可解决6000名学生教学和住宿问题。


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3个)

图片

液化空气烟台制造基地项目

位置:蓬莱经济开发区

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独资6120万美元建设,主要生产高端空气分离和氢能设备。液化空气集团是全球工业与健康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业务遍及78个国家和地区,为380多万名客户与患者提供服务。

图片

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位置:大辛店镇

总投资38.3亿元,共分两期建设。依托现有葡萄酒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建设文化博览、教育培训、休闲度假、亲子娱乐、红酒大道和共享酒庄等业态,打造以精品酒庄为支撑,以美丽乡村、民宿旅游为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程。

图片

年存栏80万套父母代肉种鸡养殖园区建设项目

位置:村里集镇

总投资2.49亿元,拟新建2个标准化育雏成场及6个标准化产蛋场,全部采用多层立体笼养技术及联体鸡舍。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市区重点建设项目(11个)

图片

登州古城暨画河文化旅游综合改造项目

位置:画河南环路以南段

总投资10亿元,分三年完成。实施河道治理、市政、景观三大工程,修复画河生态,完善设施配套,打造集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廊和古城中西轴线。


城乡污水提升项目

图片

由城投集团投资8.24亿元建设,分5年建设。共分西部污水处理厂、城区雨污提升建设、镇街3个污水处理厂(大柳行、小门家、村里集)三大部分,及相应配套管网。

图片

蓬莱通用机场建设项目

位置:小门家镇

投资3.7亿元,分为机场及航空加油站两部分。建成后,由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负责运行、使用和管理,提升环渤海区域海上救助能力。

图片

新型糖尿病治疗药物生产基地项目

位置:北沟镇工业园区

主要生产、研发第三代糖尿病治疗药物马鲁肽等系列医药药物。一期投资4亿元,二期投资10亿元,达产后年可生产多肽类原料药500公斤,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1.2亿元。

图片

       海洋装备材料应用示范项目

由中国钢研牵头,山钢股份、中集来福士及烟台安姆斯联合推进,总投资2亿元,分两期建设科研检测及智能涂装生产线、智能焊接机器人生产线、模块加工等项目。

图片

山东北大高科华泰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

位置:北沟镇工业园区

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原料药车间、仓库及辅助设施,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5亿元。

图片

玉带食品项目

位置:刘家沟镇

总投资1亿元。达产后年可生产总计2700吨速冻海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61亿元。

图片

直播经济产业园项目

位置:海滨路以北海市公园东

总投资4.5亿元,对原9栋建筑物进行装饰改造,建设直播工作室、MCN公司孵化器、5G虚拟演播室、摄影棚、仓储物流基地、跨境电商基地等,打造中国顶级直播经济产业园,形成总部经济群。

图片

蓬莱今康福颐养之家项目

位置:蓬莱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东侧

总投资2.2亿元,建设康复中心、居住区、开心农场、室外活动配套等,集医疗、康复、老年养护为一体。

图片

       蓬翔汽车桥壳及总装生产提升项目

由蓬翔汽车投资6亿元建设,主要改造桥壳及总装生产车间,新上汽车喷漆尾气处理系统、自动焊接单元等先进生产设备46台套,进行生产智能化升级改造。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35亿元。

图片

       年产24000万吨FFS重包袋扩能改造项目

由山东丰基包装有限公司投资1.51亿元建设,主要改造车间、仓库及其附属设施,新购置生产设备13台套。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2亿元。


区重点工程项目(1个)

图片

图片

平山河治理工程项目

位置:国道206至平山水库泄洪槽末端

由蓬莱水业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900万元,工程包括河道工程、拦蓄建筑物、路桥工程、生态工程四部分。建成后具有显著的防洪效益。


区公共和产业配套项目(3个)

图片

       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由美森(蓬莱)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与康达(山东)水泥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10822万元,新建综合预处理车间、危废入窑车间等,实现危险废物再利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

       大辛店消防救援站项目

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综合执勤楼、消防车库、体能训练塔等设施,充分满足大辛店、大柳行、小门家、村里集四镇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需要。

图片

蓬莱城宇企业生活服务中心项目

位置:蓬莱经济开发区

项目原为金创集团职工宿舍和食堂。由城发集团对该闲置资产进行有效盘活,与金宇集团合作,共同开发打造企业生活服务中心,配备宿舍楼、超市、餐厅、洗浴设施等,解决我区企业后勤配套服务问题。


区城市更新项目(3个)

图片

龙湖·滟澜山项目

位置:海滨西路南、小泰山西路西

投资9.43亿元,主要建设57栋多层洋房及叠拼业态,总规划1106户,呈现地中海小镇风情,打造依山傍海的极致墅居,预计7月开盘。

图片

       半岛蓝湾三期金地华庭项目

由城发集团与金宇集团共同开发,可提供约500套住宅,并配建居家养老服务、党群服务等设施。

图片

鲁商发展蓬莱党校南地块项目

位置:小泰山南路南

投资15.11亿元,主要建设30栋9-11F洋房,总规划1503户,建造新中式风格高品质住宅,预计6月开盘。

编辑: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