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落在烟台蓬莱的老照片,已经找到两位主人了

2021-03-16 15:38: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3月16日讯(记者 张奕)一张张二三十年前的老照片,一滴滴珍贵的年轻记忆,承载着很多人美好的青春回忆,

该消息发布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一起寻找,这些老照片的主人。

照片由蓬莱融媒体中心提供(下同)

据了解,20多年前,在蓬莱阁经营照相生意的肖本琦老人在景区为游客拍照,然后让对方留下地址,照片洗好后,再把照片邮寄给对方,但是有20多张照片到现在也没有邮寄成功。这期间,肖本琦老人一直千方百计的寻找这些照片的主人。

去年年底老人去世,老人的儿子肖作鹏,为了完成老人的遗愿,联系到蓬莱区融媒体中心,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帮忙寻找这些照片的主人。

蓬莱区融媒体中心了解到这一消息后,联动山东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栏目、湖南怀化电视台、辽宁鞍山电视台,一起寻找照片的主人。截至目前,已有两位照片的主人通过媒体的报道找到了自己“30年前的模样”。

这张邮寄给王秀玲的照片主人已经找到,照片中的小姑娘是王秀玲的闺女名字叫赵健,赵健回忆当年19岁的她刚刚参加工作跟父亲去蓬莱阁旅游,拍照留念回来后就忘记了照片的事情。如今拿到照片的她说这是一份意外之喜,家人也表示,老人30年来一直在寻找照片的主人这份心意非常可贵。

另外一位照片的主人湖南怀化的蒲玉喜也找到了,看到这几张年轻时的照片蒲玉喜既感动又意外,30年前年轻的小伙如今已经是55岁的中年人了和妻子共同养育了三个孩子。90年代蒲玉喜经常来往于山东经营白菜籽收购的生意有一次赶上阴雨天气蒲玉喜就去逛了蓬莱阁并在景区里让肖本琦老人拍了三张照片。看到这些照片激起了蒲玉喜满满的回忆,他没想到老人能将照片保存至今还成功找到了自己,他打心眼里敬佩这位老人

近日,蓬莱区融媒体中心发起的《寻找老照片的主人》爱心公益行动,得到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有两位照片的主人通过媒体的报道找到了自己“30年前的模样”。如果您有相关消息,或者您就是照片的主人,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