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芝罘区创新开发平台 建立安全生产“六张清单”

2021-03-10 07:58:1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3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芝罘区是烟台市的中心城区、老城区,辖区内没有矿山、油气长输管线、民爆器材等领域企业,主要的安全隐患集中在消防、海上渔业、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领域。芝罘区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最强决心、最硬措施、最严作风狠抓不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新组建区安全生产指挥部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市指挥部通知精神要求,3月3日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新组建芝罘区安全生产指挥部,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指挥长,并从两办、纪委、全区各部门抽调40余人成立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排查整治组、督查检查组、宣传舆论组、标准制定组5个组,建立区领导分包企业、工作调度、督查工作等工作机制,制定了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职责、运行流程、工作清单和公文运转等规范文件;同步组建14个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专班和7个领域专委会,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创新开发“大排查大整治平台”助力隐患排查治理。为满足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监管要求,联合企业创新开发了“芝罘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平台”程序,设置档案建立、现场排查、隐患随手拍、安全隐患、检查任务报告五大板块,涵盖了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的各项基本内容,可对全区社会单位进行户籍化管理,建立数字化、信息化台账。3月3日上午组织了全区监管检查人员专业培训,并为每个单位配备隐患排查平板电脑,目前系统已投入试运行。同时,为确保排查底数的准确性,我们持续上调各辖区、各监管领域企业台账,全面摸清企业信息。

建立“六张清单”以霹雳手段狠抓问题整改。建立《情况数据统计清单》《督查清单》《复查清单》《重大问题隐患清单》《区级领导分包隐患清单》《区委区政府重点调度事项清单》“六张单子”,每天都能掌握最新最真实的一手资料,所有隐患全部实行销号管理;同时,严格落实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聘请专家制定各安全专班、委员会检查大纲,开展重大隐患事故警示教育,印发《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警示片,开展为期2个月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以硬的措施、铁的手腕抓好问题整改。

以超常规举措狠抓督导落实。各区委常委、副区长,全部下沉分包街道、联系企业进行督导检查。17个督导检查组、7个纪委检查组靠在一线,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现场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坚持“日检查、日总结、日通报”制度,传导压力、抓好落实。

芝罘区将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引导全区上下思想再深化、责任再压紧、措施再细化、作风再严实,全力抓好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问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