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美丽女神节 相约三月天 】瑞祥社区开展“ 妇女 节”系列活动

2021-03-09 16:39:43

来源:水母网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瑞祥  党总支  提前  组织,  认真开展了一系列  富有节日色彩  的活动  。希望  通过  此次系列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居民的节日  氛围,  弘扬邻里友爱,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拉近邻里的距离,构建邻里互助平台。

“  迎三八  ,清洁家园我先行”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彰显巾帼志愿者的良好风貌,3月5日上午,瑞祥社区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清洁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清扫社区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带动社区居民共同营造和维护“优美、有序、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的垃圾、碎屑等废弃物进行了清理,用镊子捡拾纸屑、树叶、垃圾袋等垃圾,为保证清扫彻底,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连掉落在细缝中的烟头都逐一清理。大家齐心协力,一道道红马甲形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社区志愿者在清洁家园的同时,又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更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居民群众重视社区环境卫生。

“  迎三八  ,  妇女权  益保护  知识  ”法律宣传讲座  

为迎接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上午,  大季家  街道  瑞祥  社区开展了主题为  “  迎三八  ,  妇女权  益保护  知识  ”  讲座  。  此次活动  ,山东平和律师事务所开发区分所  律师  娄守玲  为  社区女同胞  就《妇女权益保护法》、《新婚姻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讲座过程中,  娄守玲律师  为社区居民解答了很多关于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劳工维权、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相关法律问题。居民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通过现场的咨询与交流,大家对妇女维权等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更好地融入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中来,为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务

“  迎三八  ,巾帼不忘传廉洁”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3月8日上午,瑞祥社区开展以“  迎三八  ,巾帼不忘传廉洁”为主题十字绣活动。

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在中国许多民族的日常生活中,一直以来就普遍存在着自制的十字绣工艺品。

活动中,居民们交流针法、颜色搭配等十字绣技术,互相学习探讨,用自己的努力绣出一个个成品,不仅掌握了绣十字绣的方法,同时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居民顾恩梅表示:“通过十字绣活动让我了解到了十字绣简单易学,可以缓解压力,培养耐心让大家在一起建立友谊,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

“  迎三八  ,魅力巾帼巧手插花”  

瑞祥小区于3月8日下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魅力巾帼巧手插花”活动。活动邀请花宿鲜花工作室老师现场讲授插花艺术,约30名社区女性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插花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原本普通的各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做精心搭配。很快,一束束精美的插花作品呈现出来。

居民李大姐笑着说:“今年的三八节既学到了插花技能,还能带着赏心悦目的鲜花作品回家,真是太开心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弥漫着鲜花的芬芳。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更用鲜花为撑起“半边天”的巾帼英雄们增姿添彩,让社区女同胞们过一个充实有趣的节日。

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迎三八妇女维权公益法律知识讲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