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火车快 车头带

2021-03-03 09:16:50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近日,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新鲜出炉。中宣部命名的这两项各50个,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烟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获得“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成为烟台市唯一(山东省共4项)获得该国家级荣誉的单位。

国家级荣誉,金光闪闪。弘扬雷锋精神,用爱心护佑生命,用温暖照亮身边人,大海阳社区值得学习。在该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者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墙,雷锋精神在社区传承弘扬。如,彩虹安全维修服务义务为社区居民维修水电,修补老旧、损坏的水管道;防疫期间,针对高龄独居老人,防疫巡查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了为老人送菜上门的工作,每天定时送菜上门,风雨无阻;开通QQ群、微信公众号等便捷服务通道,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大海阳社区擦亮的志愿服务“金名片”,打造志愿服务“芝罘样板”,同时也折射出了整个魅力烟台的服务标杆和文明高度。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值得一提的是,幸福大海阳社区的今天,和他们的“当家人”“担当作为好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冷晓燕。“好车头带着跑向全国”,其带动群体从社区闪耀全国,功不可没—— 她在社区一干就是21年,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群众,扎根基层,绽放青春;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在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中闯出了一条又一条新路;她用一腔热血换来群众幸福洋溢,将0.6平方公里的老旧社区华丽转身成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冷晓燕靠着拼搏和奋斗,引领群众点亮“幸福梦”,编织了近万人百姓的幸福生活,也让雷锋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扎根基层,绽放青春。从冷晓燕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基层的热血和激情,看到了一心为党,把红色基因传承血脉、铭刻骨子的“理想”。时下,个别年轻干部身在基层摔打、历练,面对困难和矛盾时却喜欢“偷懒”绕着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基层,既是检验能力的试金石,又是考验耐力和“理想”是否坚定的的磨刀石。

对烟台城市来说,任何荣耀的取得,也是“火车快,车头带”的结果。近年来,烟台涌现出一批以冷晓燕等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他们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世界著名寓言作家克雷洛夫曾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换句话说,没有行动的理想、目标和计划,只能是空中楼阁或海市蜃楼。

从烟台涌现出的一批以冷晓燕等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为理想和信仰不懈努力,用行动当桥,将现实和理想嫁接的担当。

忠于平凡岗位,为群众踏实工作。“治大国若烹小鲜”,爱社区如爱自己家。“冷晓燕们”是烟台乃至全国无数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扎根在基层,绽放着青春,为整个社会传递着汩汩而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