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全市已改造24.96万亩老龄果园 年度任务完成过半

2021-03-01 10:32: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新一轮老龄果园改造拉开大幕,龙口市石良镇土口村果农正在伐掉老树。

水母网3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王建新 徐明娜 摄影报道)2月22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龙口市石良镇下刘家苹果示范园破土动工。一边伐老树、一边平土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去年已经改造了240余亩,今年准备再建260亩,总面积达到500亩。”龙口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村里将土地流转后,将由合作社统一经营,换栽新品种,增加村民收入。

人勤春来早。节后,全市老龄果园改造已经轰轰烈烈展开。截至2月18日,9个区市共改造老龄果园24.96万余亩,其中,栖霞市改造8.2万余亩,招远市改造3.77万余亩,海阳市改造3.35万余亩,牟平区改造2.89万余亩,蓬莱区改造1.8万余亩,莱阳市改造1.78万余亩,龙口市改造1.49万余亩,莱州市改造1.03万余亩,福山区改造0.65万余亩。

苹果示范园建设也在同步进行。目前,招远市完成3个500亩县级、4个200亩镇级和8个50亩以上村级矮砧苹果示范园整地改土及苗木购置工作,龙口市10个新建、扩建示范园区已落实建设主体并全部开工建设。

果业技术培训也深入一线多点发力。新春伊始,龙口市、栖霞市和招远市积极组织果业技术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围绕冬季果树修剪、老龄果园改造等技术要点进行系统讲解,举办果业技术培训22场,现场培训380余人次。莱阳市开展果园休眠期管理技术培训,发放果园管理技术意见明白纸和苹果、梨2021年病虫害防治1000余份。莱州市就改良品种、栽植方式方法等内容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采取有效措施防御倒春寒等不利影响。牟平区利用果业技术微信群开展常态化技术培训指导,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