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开展生态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21-02-23 08:18: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2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在烟台全市开展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共检查易燃易爆废弃危险化学品企业87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25家,问题53个,主要存在危险废物标志标识不规范,隐患巡查制度未建立等问题。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生态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分局聚焦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大危险源,重点围绕全市易燃易爆废弃危险化学品、医疗废物处置、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油气回收设施安全、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企业环境应急管理等方面,立即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根据要求,各生态环境分局对照排查重点内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自查自纠,督促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和风险,建立台账,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实行动态销号制度,分类施策、立即整改;对不能短期整改完成的重大环境风险隐患,跟踪治理,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从1月18日开始,由局领导带队,分四组对各区、市开展督导检查,对重大风险防范措施缺失等突出问题抓住不放、一盯到底,重点检查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全市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检查易燃易爆废弃危险化学品企业87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25家,问题53个,主要存在危险废物标志标识不规范,隐患巡查制度未建立等问题,其中涉及废弃危化品的处置单位2家,排查问题3个,涉及硝化反应工艺的企业3家,均无硝化废料产生;检查医疗废物处置的单位1家,医疗机构4家,发现问题3个;检查核技术利用单位10家,发现问题6个;检查废气voc治理设施企业5家,发现问题2个;检查饮用水源地5处,没有发现问题。

此次排查总体看全市生态环境风险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危废处置企业危废贮存不规范,存量较大,存在安全风险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已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工作,加强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现场,全面排查,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