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协委员李德翔:政府“牵线搭桥”为农民增收

2021-02-22 11:01:4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2月22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摄影报道) 一纸《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纲要》将特色农产品带入乡村振兴话题,“争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简称“特优区”),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成为各地农业农村发展进程的力证。21日,市政协委员李德翔接受采访时建议,希望政府牵线搭桥,为农产品特优区建设引进销售渠道,精准对接生产端和消费端,用优秀人才和行之有效的金融服务为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特优区建设提质增效。

李德翔介绍,“我市农产品特优区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想要把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大产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目前,我市大部分特色农产品产业规模小,严重制约了特色产业的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土地被分配到一家一户手中分散经营,不利于对农产品品质的把控,难以形成稳定的供应链。部分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水平偏低,合作社数量少,规模小,对农民的增收促进作用有限。

该如何以市场带动特优区的创建,促进我市农产品优势产业发展?李德翔等多位市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联动,政府应给予更多关注。如果缺乏市场营销方面的人才和运作经验,可以委托实力雄厚的营销公司进行品牌设计和宣传。”

“各地特色农产品想要扩大市场,提升销量,就需要精准对接生产端和消费端。”李德翔说,希望政府应有意识地扶持培养经营型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积极对接各类商业平台。由政府牵线搭桥,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校地融合发展新模式。“不仅要创造条件吸引优秀的外来人才,还要鼓励本地人才返乡就业创业,营造鼓励在农村创新创业的氛围,为参与农村创业的年轻人提供政策支持。”李德翔解释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