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人大代表程伟华:加快创建“世界美食之都”

2021-02-22 09:49: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2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加快创建‘世界美食之都’,为‘鲜美烟台’添上国际名片。”市人大代表、首批中国烹饪大师名师、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程伟华掷地有声。

这一建议,程伟华酝酿了两年时间。“2019年12月,在市委常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等部门领导支持下,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与市饭店协会开启创建‘世界美食之都’的新进程。”

2001年“鲁菜之乡”落户福山,2014年港城荣膺“中国鲁菜之都”殊荣,“烟台已在全国确立了鲁菜领航者的地位。”程伟华坦言,“烟台急需一个世界级品牌以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传承鲁菜传统技艺,增添‘仙鲜’人文内涵,追赶全球一流城市。”

程伟华建议,积极学习国内三个世界美食之都的成功经验,从今年起,在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等大型会展中增加“中国(烟台)国际美食节”、“鲁菜文化节”(鲁菜大会)等板块,打通第三产业交流壁垒,让业界和参观者有丰富鲜香的直感和认识。“这也是申报‘美食之都’的必需条件。”他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需整合提升烹饪餐饮资源,树立品牌,弘扬文化。包括名店、名厨、名菜、明点、名技、名小吃等的评选、宣传和品牌树立,组成专家团队开展文化、技艺、传承等多方面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