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新征程!山东港口日照港春节期间吞吐量同比增加5.3%

2021-02-20 08:30:4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张海鹏



港外过大年,港内夺高产。在万家灯火喜迎新春的时刻,山东港口日照港超过3400名员工坚守岗位,聚焦铁路装卸车、重点船舶作业,克服不利天气影响,精心组织节日期间各项生产作业,全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加5.3%,多项生产指标实现新突破。

“春节期间,我们加强与国铁、装卸公司的联系协调,统筹利用各项生产资源,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确保了港口铁路集疏运安全、高效、畅通。”山东港口日照港铁运公司生产业务室副主任陈林介绍说。2月11日—17日,山东港口日照港日均装火车同比增长2.2%;卸车日均同比增长161%;2月14日夜班,山东港口日照港铁运公司拖运量完成17万吨,创单班拖运量新纪录。

针对持续大雾天气影响,山东港口日照港加强内外部协作联动。抢抓视线好转窗口期,对内优化船舶靠离方案,对外加强与口岸单位协作,将恶劣天气影响降至最低。山东港口日照港各公司节前准备充分,船舶进出港计划执行良好,主要生产泊位保持高效运转,重点船舶作业效率均达到或超过计划要求。各生产单位紧密配合,发挥港内装卸作业能力,为港口生产实现首月开门红奠定了基础。山东港口日照港一公司发挥东区、南区堆场能力,安排两作业区多流程卸车作业,全力保障大列到港接卸作业组织顺畅;二公司抢抓铁矿石需求旺盛形势,调动各环节作业人员积极性、主动性保障装车量;三公司、岚山公司、油品公司合理调配机械人力,全力保障疏港装车作业。

“我们克服船舶到港不均衡、大雾天气等影响,细化生产措施,加强上下游的协作配合,全力压缩船舶、火车作业停时,实现船舶靠离泊18艘次。”山东港口日照港二公司生产调度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涛介绍说。在新春的第一天,该公司实现单班火车装车量2600节,创历史新纪录。

同时,山东港口日照港对外积极协调铁路方面支持,全力保障到配空车,满足疏港装车需要;联合海事、引航部门安全完成25万吨级开普船低能见度靠泊和30万吨级油轮晨昏蒙影时段靠泊;配合日照海关加班检疫船舶17艘次,全力压缩非生产性停时,确保大码头能力充分发挥。

为确保港口生产安全顺畅,山东港口日照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压实责任,严格值班管理,组织“四不两直”安全检查,抓好生产过程动态控制,为春节期间港口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张海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