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朝阳所城单日最高客流超14万 多项特色活动持续到元宵节

2021-02-18 10:36: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2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李亚男 鞠毳毳 摄影报道)2月9日开街至今,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成为春节期间市民外出最热门的“打卡地”。记者获悉,长假期间,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客流如织,人气爆棚,7天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一游客突破14万,为7天最高。

历史街区新生引老住户故地重游

逛朝阳所城,俨然成了这个春节港城市民的新时尚。家住凤凰台社区的梁国富,今年已经72岁,搬家前一直居住在所城里,虽然已经离开多年,但始终关注着老街的变迁,这个春节,老人特意和全家一起来到所城,寻访当年居住过的老屋。“前段时间听说十字大街建筑修缮结束了,就一直想回老住处走走看看。今天来一看,老屋的房梁、椽子都经过了翻新和加固,墙面粉刷一新,院落也都保持了当年的格局,老建筑物尽其用,让老住户也格外放心、宽慰。”

大年初一上午,市民王传荣一家五口来到朝阳街,望着已经修葺一新的历史建筑感慨万千:“我早年干采购工作,经常从外地到朝阳街上的药品店采买,虽然退休很多年了,但很多当年的老建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如今建筑都得到了妥善修复,也感慨城市发展越来越快,面貌日新月异。”

漫步城心,“慢生活”选择更加多元

老街的嬗变,也赋予市民新春出行更多的选择与体验。

在所城里十字大街,遍布街头的非遗展示,让市民犹如置身一场流动的庙会。除去年味十足的面塑、彩塑、糖画、刺绣等,一幅幅记载着旧日所城样貌的钢笔画明信片,勾起了市民和游客们的乡愁:画家冷永超笔下,旧时老屋的青砖黑瓦、寻常巷陌,老街上的木门、古树、牌匾,都在细腻笔触中得以充分呈现。而在所城里和光书店,依托原有的二进式院落进行功能划分,前台、阅读区和游乐区实现有效分隔的同时,还特意用玻璃罩将建筑原有的黑色侧门完全保护,最大限度地尊重和利用了建筑的原有形制。

多项特色展览演艺活动燃爆春节档

记者了解到,年初一起两大街区客流持续攀升,初一下午1时许,客流已接近日最大承载量的75%,为全力保障每一位进入街区的市民能够安全、健康地游览体验,运营方根据国家、省市相关防疫管控政策及街区防控规定,对各入口实行限流,并根据现场实时情况对进入街区的客流进行管控。

同时,围绕朝阳所城两街区开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蓝天集团共同发放新春惠民消费券,优惠券在贰麻酒馆、荣祥海鲜、京煊涮肉等20余家商户均可使用。推出芝罘仙境古城文化游五条主题线路,让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群众,第一时间打卡烟台文旅新地标,见证百年老街时代新生,开启春节文旅生活新方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