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坚守隔离点,阻断疫情风险

2021-02-18 09:42: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2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通讯员 侯敏 韩玉斌 从2月5日起,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北沟市场监管所所长杨涛和综合科科员隋振业一起入驻蓬莱国内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点专班,服务期限一个月,这个春节,他们“留守”隔离点继续服务,用身体力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团圆。

凌晨1:30接待重点人员入住,测量体温消毒、分房、交代注意事项;凌晨3:00完成入住人员信息录入和安置工作;清晨5:00开始微信与留观人员进行沟通,根据需求做好工作安排和服务……

这是杨涛和隋振业在隔离点服务的日常工作。

身为隔离点临时队长并负责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和总体协调工作的杨涛,和身为信息员和保障员的隋振业,一直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只要有人员入住,两人都要进行相关服务工作,无论晚上忙活到几点,第二天早上5点雷打不动准时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由于航班和火车车次不定,春节期间返蓬人员较多,俩人经常忙活完已经是后半夜了,做完后续的消毒工作,一天真正能躺下休息的时间往往不到2小时。

集中隔离点的工作平凡、琐碎却又不易。为防止空调滤芯传播病毒,空旷的隔离工作区不开空调,工作人员要忍受寒冬深夜的冰冷;忙碌说来就来,还没来得及咽几口饭菜就立刻投入工作;为了节约时间避免多次穿脱防护服,三四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摘下后两小时都散不去勒痕……

顾不上自身安危的杨涛、隋振业,却给了留观人员无微不至的安排和照顾。2月8日晚,隔离点接收了两名有美国旅居史的老夫妻入住,因为航班时间晚,错过了订饭时间,两人将在酒店预定的晚餐匀给两位老人,自己则对付了一碗泡面。

为方便沟通联络,杨涛建立了留观人员微信群,开展健康咨询,询问生活情况,每天收集动态信息,不断改进服务。一些留观人员,临近春节心情比较焦虑,也有少数留观人员刚到隔离点有抵触情绪,杨涛、隋振业和同组的队员们耐心地一遍遍开导,细心安抚,帮助入住人员保持平和心态。为确保消杀彻底,杨涛和隋振业不惧风险,每天坚持深入留观人员生活居住区域检查消杀工作,只为排除一切隐患。

除夕夜,趁着检查消杀情况的时间,杨涛和隋振业代表隔离组向隔离人员每人送上一封信,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用特殊的方式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团圆终有时,我是党员,组织信任我,交给我这个任务,就必须完成好,把好这道防疫关口。”说起春节不能回家,杨涛并不遗憾,只是由衷地感谢爱人的支持。

杨涛的父母都在蓬莱,年近七旬独自居住,岳父做完肝病手术不久,都是媳妇和孩子帮着照顾。“媳妇有一点担心,但是也很理解支持我的工作,这段时间辛苦她了。”杨涛说道。

“也特别感谢我们这组队员们的支持和配合,这一组11个人,来自中医院的医生邵卫绪是1962年的,还有两年就退休了,12月份刚结束文旅隔离点工作又到了这里;除了我和邵大哥,其他人员全是90后。”提起这些日子并肩作战的队友们,杨涛言语间满是温情。

大大咧咧的隋振业去年刚刚参加工作,今年是头一次没在家过年,问起家人担不担心时,他乐呵呵地说:“我父母心大,家里还有我妹妹这个‘小号’陪着呢,不大用惦记我。”

虽然嘴上总这么说,但是小隋懂得父母心里的担忧和不舍。

“走的时候,父母就说让我好好磨练磨练,他们就当我出差学习了。服务的这段时间也确实学到了不少,也从杨涛队长和其他队员们的身上感受到了我们党员同志的觉悟和全力以赴的担当,我也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早日被组织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自由起来。”这个春节,小隋许下了自己新一年的愿望。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