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应急局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2021-02-10 19:39: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林



水母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宋林 记者 李洪涛)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招远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总抓手,不断加大监管监察力度,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规范提升活动,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非煤矿山方面:把非煤矿山作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自1月13日开始,对全市26处生产及基建矿山、36座尾矿库进行全面检查,并聘请中介机构专家开展全面细致的“问诊”式检查。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措施,坚持边整边改、整改结合的方式,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实现对矿山企业的全覆盖检查

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在全市岁末年初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对全市重点化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排查。坚持“全面整治共性问题,分类整治重点问题”的原则,在“全覆盖”检查、“全方位”整改的基础上,开展问题隐患“回头看”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工商贸行业:按照“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卡实属地、部门、企业各方责任,多重布控、齐抓共管,构筑起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保障网。

防一氧化碳中毒:采取市级领导包街镇、街镇领导包村居、村居干部包户的形式,认真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摸底排查,累计发放明白纸15万余份,同时,制定了《招远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严防死守,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安全监管: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监管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对春节期间停产停工的行业企业,全面摸清底数,督促企业做好停产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停产期间安全巡查工作,督促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开复工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企业,主动帮助化解企业连续生产中碰到的困难问题,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消除因春节期间加班生产造成的各类生产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编辑: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