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科学防疫丨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 美容美发要做好防控

2021-02-04 09:50:3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2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刘正毅)春节前夕公众对美容美发的需求明显增加。面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美容美发场所和公众需要做好哪些防控措施?对此,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出如下建议:

1. 尽可能和美容美发店预约时间,在店内非必要尽可能不摘口罩,不和他人近距离接触,服务结束后不在店内逗留,尽可能采用非接触式扫码付款。

2. 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及非工作期间是否接触可疑人员进行登记。

3. 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工作。

4. 确保有效的通风换气,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如使用分体式空调或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在使用前要对出风口或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同时要定期对空调的一些部件,比如风口、冷凝器、过滤网进行清洁消毒或者更换,使用前先开窗通风20-30分钟,每运行2-3小时后通风换气20-30分钟。

5. 做好收银台、座椅、物品储存柜、电梯、操作台等公用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有条件可以在前台配置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剂。

6. 美容美发用具及顾客用品(毛巾、围布等)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